在一些城乡低洼地带,下雨时偶尔会出现积水现象,但雨过天晴后,积水很快也都会消退。然而,在潮安区东凤镇东仙路,有一段路面长期以来无论晴天雨天都会有积水,对过往群众的通行造成不小的影响。

  昨天上午天气晴好,但在东仙路中段,积水的路段仍有约20米长。过往群众只能小心翼翼从路的两边经过,而开摩托车的,就算车速很慢,鞋子和裤子依然会被溅湿。

  附近群众说这一段路常年都是积水,360天积水,积水深的时候有50厘米以上。

  由于常年积水不退,路面和两边的斜坡都长满了青苔,而且有多处破损的地方被积水掩盖住,如果是不熟悉路况的人从这里经过,很容易发生意外。

  附近群众说开摩托车的人,来到这里总是会摔倒,早上已经有三四个人摔倒了。年轻人的手机因为颠簸掉进水里就没用了,到现在三五年的时间,经常积水。

  据了解,由于该路段的地势较低,加上排水系统老化,导致常年积水不退。

  附近群众说因为这里下水道的水比路面还高,而且水里还有路坑,行人从这里经过总是会摔倒。之前附近的住户也有去清通下水道,但是没有作用。

  大伙就希望,该路段长期积水困扰群众出行的问题,能够引起有关方面的重视,尽快着手处理,消除积水问题,让群众出行方便安全。

  随后,记者将情况向东凤镇政府反映。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对于东仙路的路面破损和积水问题,他们已上报上级相关部门,接下来将多方筹资,争取尽快对东仙路进行升级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