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未来,地铁2号线还有很多值得期待。  

  记者从东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了解到,鸿福路站地下空间还有一大片商贸空间尚未开放,后续将整体招商和运营。最快明年,市民就能在鸿福路站的地下商贸综合体内实现“吃喝玩乐”了。  

  另外,据东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文伟透露,未来虎门火车站要建一个站前广场,等穗莞深城际轨道开通、配套的汽车客运站建成之后,这里将成为一个集合了地铁、高铁、城轨、汽车站的交通枢纽中心。  

  鸿福路站商贸空间今年完成招商  

  对比广州、深圳地铁站内繁华的商贸,东莞地铁2号线的站点目前显得有些冷清。  

  胡文伟透露,其实在建设2号线的阶段就有在各个车站内预留少量商业空间,但车站站台和站厅的空间确实有限,在保证地铁运营和安全的前提下,预留给商业的空间也就不多了。  

  不过,位于东莞市中心地段的鸿福路站是一个例外,地下预留了大片商业空间,但受相关商业出入口施工进度及地下商业空间开发的进度影响,目前仍无法面对市民开放。  

  胡文伟介绍,鸿福路站地下的商贸空间主要分布在鸿福路站车站往南和往北的方向,靠近民营经济总部大厦的地下商业空间面积不小,值得期待。  

  虎门火车站未来将建站前广场  

  目前,地铁2号线已经接驳虎门火车站,也就是东莞的高铁站,但除了居住和生活在地铁站点周边的市民方便乘坐地铁换乘高铁,更多非地铁沿线的市民还是得依靠自驾、公交等方式抵达高铁站。  

  胡文伟透露,其实目前地铁站和高铁站之间的现状只是一个过渡状态,并不是虎门火车站在设计图纸当中的最终呈现方式。  

  未来,虎门火车站会建成一个大方的站前广场,不久的将来穗莞深城际轨道线路也会在此设站,方便东莞市民乘坐城轨抵达广州和深圳。除此之外,这里还将配置一个通达全市各镇街的汽车客运站,地铁2号线将与汽车客运站在2层平台连通换乘。  

  这样一来,虎门火车站就成为一个集合了地铁、高铁、城轨、汽车站的交通枢纽中心。  

  正着手策划手机支付购地铁票  

  现在出门不用带钱,带个手机就好了。手机支付十分方便,买菜、买衣服、吃饭都可以手机支付,那么东莞地铁什么时候可以实现手机支付?  

  对此,胡文伟回应,手机支付购票乘坐地铁也不是梦,虽说目前只是一个概念研究,但已经开始着手策划。  

  [记者]冯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