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付碧强)3月25日,东莞市图书馆石龙分馆上演惊险一幕:一名6岁的小男孩趁着10岁的姐姐在看书,溜到走廊,并通过长凳独自爬上窗户上约60厘米的防护栏,将半个身体探出窗台外张望,幸好被保安人员及时发现,小男孩被及时从窗户上抱下来,避免了危险。

  图书馆工作人员提醒家长,图书馆不是托儿所,切勿把10岁以下儿童单独留在图书馆。

  3月25日是双休日。当天上午10点半左右,一名家长带着10多岁的女儿和约6岁的儿子到石龙图书馆,随后家长外出办事,女儿在馆内看书,儿子则在图书馆走廊玩耍。

  图书馆保安阿柏当时正在值班,突然,他通过视频监控看到惊险一幕:“当时我正在值班,通过监控看到一个小孩非常调皮地在走廊里搬动长凳子,慢慢靠近窗户,半个身体已经伸到窗台外面去了。”在二楼的阿柏,不顾一切跑上三楼,一把将孩子抱了下来。

  阿柏说:“孩子还小,好多事不知道危险。虽说图书馆保安人员是24小时值班,但是上厕所等情况总会分离值班人员的注意,希望家长不要把小孩单独留在图书馆,以免发生意外。”

  事后,据石龙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家长将小孩子独自留在图书馆后外出办事,把图书馆当“托儿所”的情况并不少见。3月23日,也有家长把一对子女放在图书馆看书,自己外出办事去,直到晚上9点多钟仍不来接孩子。

  记者还了解到,2015年,在石龙图书馆,一对四岁的双胞胎在这里找妈妈,最后出动警员,事件才得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