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妍 通讯员粤交集宣)“妈妈,你在哪里?”3月28日,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江罗高速苹塘服务区保洁员在洗手间发现一名刚出生的女婴,经救助,该女婴已由地方福利院安置在本地一个教师家庭义务喂养。江罗高速工作人员表示,希望能早日找到女婴的母亲。

  前日6时35分,江罗高速苹塘服务区保洁员莫伟玲正在洗手间打扫卫生,突然发现一名女婴。“孩子没有衣服,身上血淋淋的,我吓了一跳。”莫伟玲轻轻地抱起婴儿,并向同事发出求救。担任服务区协管员的同事小陈马上赶到现场,脱下自己的衣服,把女婴包裹起来;随后服务区经理等人赶到并拨打120救护和110报警电话。

  当天早上,云浮罗定市苹塘派出所民警调取了监控录像,开始寻找女婴生母。同时,到场的医护人员将女婴接到苹塘卫生院进行全面检查,女婴身体机能一切正常。当天上午,民警护送女婴到罗定市福利院妥善安置。

  罗定市福利院表示,由于女婴刚刚出生,目前已被安置在本地一个教师家庭义务喂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