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2018年至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一部署,浦发银行广州分行积极响应、认真落实,切实承担涉黑恶问题自查自纠的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为扫黑除恶工作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发动辖内各网点、全体员工,采取多种形式切实落实各项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如领导小组办公室收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识问答》,在月度合规案防工作例会上进行知识宣导,走进等周边社区进行普及性宣传,在各营业网点显眼位置张贴“铁腕扫黑除恶,共建平安广东”宣传海报、门楣LED播放宣传标语、宣传架摆放宣传折页等,充分利用阵地优势加强对客户的宣传,为扫黑除恶工作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共同打击黑势力洗钱犯罪

  浦发银行广州分行持续做好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各营业网点畅通举报渠道,将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与银行业乱象治理工作相结合,保持对涉黑涉恶线索的敏感性,积极配合政法机关调查取证,及时查询、冻结黑恶势力资金账户,配合做好其他查控相关工作,共同打击黑势力洗钱犯罪。

  2019年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将持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认真收集涉黑恶的问题、线索,积极履行金融机构的主体责任,为平安广东的建设增添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