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女士,你一家近日将有灾,灭顶之灾!”

  “那我该怎么办?”

  “花钱消灾,否则会家破人亡!”

  …………

  以上的这一幕不是在电影里,就发生在揭阳市榕城区梅云街道。

  好在我市警方多方追查,最终将招摇撞骗的诈骗团伙一举抓获。

  案件经过

  原来,犯罪嫌疑人邓某月、曹某芬、邓某荣、曹某雄及“廖氏”(化名,在逃)近期一直在市区物色诈骗对象。这一伙人分工明确,有人负责开车,有人负责看风,另有人则分别饰演问路人、算命人的亲戚、被骗人的老乡等。

  5月25日7时许,一行诈骗分子开车到梅云梅畔村公所附近市场物色诈骗对象,并很快发现诈骗对象万女士。

  锁定诈骗对象后,团伙立即上前行骗,对万女士说,她的家人近日将发生灭顶之灾,需要拿钱去消灾,否则将家破人亡。在犯罪嫌疑人邓某月、曹某芬及“廖氏”轮流诱骗下,万女士信以为真,将身上所戴金首饰及回家拿取的现金3千多元(总价值约1万元)交给她们。

  被骗去钱财后,万女士越想越不对,马上到梅云派出所报警。

  接报后,梅云派出所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经走访初步确定犯罪嫌疑人。5月27日18时许,梅云派出所在普宁市流沙南街道抓获四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赃款人民币几千元、金首饰一批,并将四名犯罪嫌疑人传唤到派出所。

  经深挖扩线,犯罪嫌疑人还交代近日在市区采用同样的迷信诈骗手法作案2宗的犯罪事实。

  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邓某月、曹某芬、邓某荣、曹某雄已被刑事拘留,在逃人员正在全力追逃中,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这群诈骗分子“算命”这么灵,这一次,怎么没有算出自己会被警察叔叔抓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