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揭阳市交通公众网,揭阳市交通运输局于本月初发布公示:

  2018年12月3日我局受理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201163409833307)申请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事项。

  经审查,该公司的申请符合《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和《揭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相关规定,决定同意该公司申请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事项,经营范围: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区域:揭阳市行政区域;有效期:4年。现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查阅。

  据了解, 2018年12月20日,揭阳市交通运输局正式向滴滴出行颁发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是继深圳、广州、东莞、惠州、潮州、中山、清远、珠海、云浮、江门、佛山、梅州、韶关、肇庆后,滴滴在广东“领证”的第15个城市。目前,滴滴正在揭阳进行司机办证的相关引导宣传,报名和考取“网约车驾驶员证”的工作持续进行中,平台将通过多种措施鼓励和帮助车主尽快取得“车证、人证”。滴滴揭阳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严格执行揭阳市主管部门的各项要求,加快推进驾驶员和车辆的合规化进程,努力为揭阳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美好的出行服务。

  为了进一步了解揭阳市用户的需求,滴滴于12月15日在揭阳举行了乘客和司机的意见征求会,现场收集了揭阳市民的批评和建议,后期也将持续听取揭阳用户的建议。不仅如此,滴滴在全国范围内面向乘客、司机和各领域专家召开了124场意见征求会,截止12月10日,通过线上意见征集共收到137381份批评和建议。成立了由法律、安全、交通等专家组成的安全监督顾问委员会,为滴滴提供外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