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记者/周欢)惠州车牌拍卖有史以来的“天价牌王”诞生了!3月24日,记者从惠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了解到,该市举行的第60次小汽车号牌拍卖会上,开拍数分钟,超级靓车牌“粤LJ8888”即以49.2万元成交,成为刷新了惠州“牌王”新纪录,比此前的牌王粤LG8888成交价高出9.1万元。

  惠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拍卖会共投放号牌175个,经4个多小时激烈竞价,所投放的175个号牌全部拍出,后弃标3个,实际成交172个,成交率98%。成交号牌底价总额52.8万元,总成交额741.3万元,单个成交均价达到4.3万元;增值总额688.5万元,增值率1303.98%。

  经统计,本次拍卖会共计有497人报名竞价,其中窗口报名数167人,现场报名数330人。据介绍,惠州此次车牌拍卖会,创造了电话咨询数、窗口报名数、现场报名数、参拍总人数、增值额、增值率、单个号牌最高成交价、成交均价等8项“历次小汽车号牌拍卖之最”。

  按规定,拍卖所得资金全部缴入国库,作为惠州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