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日晚 6 时许,深圳市龙岗区龙岗党校公交站台附近发生了一起车祸。一辆小车撞上了两名正在过斑马线的学生,两名受伤的学生被送入深圳市龙岗人民医院进行救治。17 日上午 10 时许,一名学生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另外一名学生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抢救,小车司机已经被龙岗交警大队控制,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中。

(事发现场)(事发现场)

  突发:两少女斑马线上出车祸,一人死亡一人重伤抢救中

  17 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事发地点。深圳市龙岗职业技术学院刚好中午放学,不少学生需要穿越斑马线。记者看到这个路段虽然划有斑马线,但没有红绿灯,也没有减速设施。有目击者介绍,16 日晚 6 点左右,两名少女正从斑马线上过,一辆白色的惠州牌小车忽然将两名少女撞飞,一个倒在小车的左侧,一个倒在了车头的前方。事发后,男性小车司机立即停车下来查看情况,并且报了警。很快,便有交警赶到现场进行调查,120 急救车也将两名伤者送往附近的龙岗人民医院救治。该目击者还称,被撞伤的两名少女其中一个穿校服,另外一个穿着淡蓝色的裙子,二人都是深圳市龙岗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而撞人的车辆车头的保险杠脱落,挡风玻璃碎裂,开车的司机大概 30 来岁。

  记者到龙岗人民医院的时候,一名伤者刚从重症监护室被推出,一边的医生表示伤者已经死亡,旁边一位老奶奶听此噩耗,一下子嚎啕大哭,不停的对医生说 “ 我孙女还没死啊,再抢救一会吧。” 随后,该名死者被送到了医院的太平间。

  而在重症监护室的外面,还有另外一名伤者的家属正在焦急的等待结果。伤者的姐姐告诉记者,她的妹妹今年 16 岁,就读于深圳市龙岗职业技术学校。她是昨晚从深圳其他的区赶到医院的,听到妹妹出了车祸后,她与父亲一直都在重症监护室外守候。她的妹妹从昨晚推进手术后到今天上午一直都没有出来,医生期间出来三四次告知一些情况,但她只希望妹妹能平安无事。对于车祸的情况,她表示 “ 知道的不太多,目前只能在外面等,其他的也不愿意多说。” 中午 12 时记者离开医院前,该名伤者仍在重症监护内抢救中。

(一名抢救无效死亡的学生从重症监护室内推出)(一名抢救无效死亡的学生从重症监护室内推出)

  校方:肇事车辆车速快,有改装嫌疑

  深圳市龙岗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处的舒主任证实,两名出车祸的少女确实是该校的在校学生,两人平时在校品学兼优且都未满 16 岁。舒主任说,该学校目前有 2100 名在校生,学校一直都在不断的加强对学生安全方面教育的工作。而 16 日晚 6 点左右发生的车祸,是两名学生在下午学校放学的时间里,到校外不知是吃饭还是回家的过程中发生的。车祸发生后,学校一直在对学生的家属进行安慰,从事发后到现在,一直都有老师在医院陪护家属,对于一名学生的死亡,他表示 “ 作为校方的领导,是十分的心痛。” 他还说,目前龙岗区教育局已在跟进事态进展,学校会配合区教育局以及政府相关单位做好进一步的工作。而从校方了解的情况,校门口的马路是有限速的,肇事车辆通过时车速过快,并且在深圳限外的时间段里通过,同时,该车辆还有改装的嫌疑。虽然肇事司机已经被警方控制,事故责任也被判定全责,但是校方希望另外一名还在医院重症监护室内的学生最终能平安无事。

  16 日的事故发生后,深圳交警称,2016 年 11 月 16 日 18 时许,在龙岗清林路 215 号路段,向某驾驶粤 L 牌照小汽车沿清林路自西向东方向行驶至党校公交站台路段,小车前方与行人(郑某、林某)发生碰撞,造成两人重伤。事故交警现场对向某进行酒精测试,为 0。两行人受伤送往医院救治。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的调查处理中。(请报料人领取 100 元报料奖)

  深圳晚报记者 高向荣 见习编辑 李怡天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