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广州”群星演唱会举行发布会“听见广州”群星演唱会举行发布会

  一场以传播广州音乐与传承广州文化为宗旨的“听见广州”群星演唱会将于3月20日晚在广州羊城创意园中央车站举行,这场由广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广东新闻广播等单位发起的演唱会云集了东山少爷、宋嘉其、王子建、胡芳芳、梁君诺、梁山山、王琪飞、冯嘉豪、钟明秋、罗马等广州当红明星歌手助阵,一起誓要唱出广州最强音。

   传播:近年罕有广州新一代歌手集体亮相

  3月3日下午,演唱会发布会在广州本色酒吧举行,有份参与这次演唱会的广州歌手宋嘉其、王子建、梁山山、冯嘉豪出席活动。据悉,本次群星演唱会以《听见广州》专辑为主体,分为“粤是故乡名——听见-往事如烟”、“伊人何处寻——听见-南派情歌”、“天涯共此时——听见-羊城今日”三个篇章,《听见广州》专辑中的10首本土原创歌曲——粤语版主题曲《听见-广州》、《城市原点-公园前》、《云-白云山》、《骑楼别话-西关》、《Touch the sky-广州塔》、《沙面公园-沙面》、《夜雨-东山口》、《流浪诗人-二沙岛》、《大话禅院-光孝寺》、普语版主题曲《听见广州》,将分别由参与本次演出的十位歌手和《听见广州》专辑的主创作者、90后音乐人曾汉林现场演绎,另外他们还将演 唱一系列脍炙人口的歌曲向本地乐坛致敬。演唱会从过去、现在、未来等时空的转换,咏叹广州城市地标,抒发新生代广州人情怀,用音乐描绘出千年古城广州的时代之美。

宋嘉其、冯嘉豪、王子建、钟明秋宋嘉其、冯嘉豪、王子建、钟明秋

  据了解,为了达到主办者传播广州音乐的目的,这次无论是《听见广州》专辑还是演唱会,都挑选了东山少爷、宋嘉其、王子建、胡芳芳、梁君诺、梁山山、王琪飞、冯嘉豪、钟明秋、罗马等一批目前广州最具代表性的新一代歌手参与演唱,这也是近年罕有的一次广州新一代歌手集体亮相,并向乐坛唱出他们的最强声音,有助推动广州乐坛的发展,并给歌手更多的展现机会。

  传承:用新听觉展现不同的广州

  这次演唱会之所以也是广州文化的传承,是因为《听见广州》专辑的主创者曾汉林大有来头,他是粤语“讲古泰斗”、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林兆明的外孙,这位90后主创的这一系列广州本土题材的原创歌曲,从广州的城市发展轨迹,感悟广州的音乐文化特质,通过90后新一代的不同视角精细解读广州城内那些见证城市发展变化的地点,咏唱广州的过去、现在与未来。这些歌曲每一首都以广州城中一个景深悠长的地标作有感而发的切入口,例如公园前、西关、二沙岛、光孝寺、东山口、沙面、白云山及广州塔,既有浓郁的广府地方特色,又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如《Touch the sky-广州塔》就加入了说唱部分,抒发的是新一代广州城市人类的情怀,也是一种文化的传承,由祖辈的“讲古艺术”到孙辈的“说唱艺术”,不同的时代有不同表现手法,而且由一众广州新一代歌手集体演绎,更是将这种传承精神进行到底。

  据悉,只要购买《听见广州》专辑(价值138元)将会获得本次演唱会门票(价值120元)。想获得《听见广州》专辑及参与“听见广州”群星演唱会,可通过www.loveq.cn平台购买。接下来,“听见广州”还将进入广州地区大中学校,开展校园巡回演唱会,推动弘扬广府音乐文化。

  “听见广州”群星演唱会

  时间:2016年3月20日晚

  地点:广州羊城创意园中央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