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庚唐嫣现场演绎经典镜头韩庚唐嫣现场演绎经典镜头

  新浪娱乐讯 7月18日下午,《大话西游3》在京举行发布会,宣布因后期配音工作量较大,延期至9月15日中秋节全亚洲上映。

  《大话西游3》自确认开拍以来,至尊宝和紫霞仙子的扮演者韩庚[微博]和唐嫣[微博]就一直备受争议。两人最初都拒绝出演,韩庚甚至拒绝了三次,痛苦的刘镇伟[微博]一度想让吴京[微博]去演至尊宝。韩庚现场连忙解释:“不是不想接,而是不敢接,不想跟周星驰比较,”

  韩庚曾三次拒演至尊宝 唐嫣被赞身材好

  周星驰和朱茵[微博]扮演的至尊宝和紫霞仙子也被许多人认为是无法超越的经典,新一部的两位主演韩庚和唐嫣也表示其实一开始的时候是拒绝的,韩庚更是三次拒绝出演,导演刘镇伟也不禁在现场“吐槽”:“当时我拍第三部就是冲着韩庚去的,但没想到他拒绝了我三次。我电影筹备了十个月,他就令我痛苦了八个月,差一点让吴京去演孙悟空。”韩庚连忙在一旁回应:“不是不想接,而是不敢接,不想跟周星驰比较。”

  唐嫣坦言,一开始她也很害怕接演这个角色,但刘镇伟导演盛赞唐嫣的形象让他很满意:“唐嫣和朱茵都有很好的容貌,但唐嫣身材更好、人又高。”据现场曝光的幕后花絮,韩庚为角色21天狂瘦20斤,唐嫣拍戏时膝盖受伤的伤痕也让人触目惊心。

  刘镇伟拍《大话3》为回应疑问 退圈前后心理落差大

  《大话西游》系列是很多人心中的经典影片,而再拍经典却落得票房口碑都败北的事也是常常发生,刘镇伟导演称此次拍《大话西游3》是为了回应第一、二部中的疑问:“第三部开始的时候是没有的,但因为第一、二部给观众留下很多疑问,所以决定拍第三部来回应第一、二部故事里空白的地方。”

  当天,刘镇伟再度谈起当年退出电影圈的原因:“当时我被骂得很惨,所以决定退休六年不拍戏,没想到两年后,那些曾经骂我的影评人突然间爱上了我。心理落差还挺大的,《大话西游》真的改变了我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