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首届“知性丽人风采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广州新河浦文化保护区一幢老别墅改建的艺术馆里优雅开启。

  67.3%受访者认为“知性”代表了当代女性的魅力

  一支由参赛选手代表表演的旗袍摩登舞,为发布会拉开了帷幕。主办方《羊城地铁报》社长翁天兵说,这场赛事由羊城地铁报,携手一点资讯、荔枝FM、微酸文化等联合推出。之所以举办这场大赛,是希望在“网红脸”、“整容风”蔓延的当下,引发一场社会各界对于新时代女性美的思考,弘扬正能量的审美价值观念。

羊城地铁报翁天兵社长为大赛致辞羊城地铁报翁天兵社长为大赛致辞

  从今年9月份开始,大赛组委会就选取广深两地的大学、社区、职场,对千余人进行了“知性style大调查”,发现无论是文化名人还是普通中学生,对“知性”一词,特别熟悉,但又对它的概念非常模糊。但即使概念模糊,67.3%的受访者仍然认为“知性”最能代表当代女性魅力,84%的受访者表示愿意娶一个知性的美女做老婆,仅有15%的受访者认为选老婆要选性感的。

参赛选手参赛选手

  带着这种思考,首届知性丽人风采大赛拉开帷幕,重新定义这个时代的女性美,弘扬正能量、高品质的审美价值观是本次大赛的宗旨。

  在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同时发布了《知性丽人蓝皮书》,对“知性”的发展史,和我国民众目前对“知性”的认识现状做了梳理,蓝皮书里公布了“知性丽人五大指标”,对现代知性女性的外延和内涵,给出了较为明确简洁的概念界定。这可以说是目前国内首次为“知性”立说法。知性丽人风采大赛,不是一次普通选美,他更是一场关于时代美的全民讨论和思考,是一场审美价值观的碰撞和呈现。

知性丽人蓝皮书发布知性丽人蓝皮书发布

  最具艺术调性的赛事

  知性丽人风采大赛,天然具有浓郁的人文气息和艺术气质。大赛新闻发布会选址的鸣稀奇艺术馆,是一栋据说著名才女林徽因、张爱玲都曾在此居住过小洋楼。在发布会上,著名艺术家、中国美协动漫艺委会主任、广东省动漫艺术家协会主席金城先生,将自己的代表作《我的人间四月天之林徽因》形象授权大赛使用。

艺术家金城先生将代表画作《人间四月天之林徽因》形象授权大赛使用艺术家金城先生将代表画作《人间四月天之林徽因》形象授权大赛使用

  前期的“知性style大调查”结果显示,林徽因位居大家心目中的知性丽人第一名,此次大赛能得到金城先生的授权,不但让大赛更具浓郁的艺术调性,同时更加彰显和突出了“知性”美的文化内涵。

  著名作曲家邓伟标先生在前期调查时说,多读书,多参与有质量的社会活动,是女性提升自己,增加“知性”的良好方法。

  你是知性丽人鉴赏家吗?

  知性丽人风采大赛,除了选手比拼,更希望是一场全民参与的娱乐活动。知性丽人鉴赏家计划也在新闻发布会启动,只要你有审美力,愿意推荐你身边的知性丽人参赛,或为大赛出谋划策,你就是知性丽人鉴赏家。

  为选拔到更优秀的选手,知性丽人鉴赏家计划实行优厚的推荐奖励机制,只要你推荐知性丽人报名,即获丰厚礼券,选手晋级复赛、决赛,鉴赏家都有累加现金奖金,最高奖励可达3000元。

  而参赛选手不用付任何参赛费、培训费。晋级复赛的选手,会得到由各领域智囊专家组成的知性丽人导师团的系列培训,晋级决赛选手更有强化提升训练。最终的冠军,可获得30000元现金奖励,和主题文化游一次。

  据悉,首届知性丽人风采大赛的报名截止日期是12月13日,初赛结果将于12月15日公布,12月23日将举行复赛,决赛确定在2018年1月26日。凡18至35岁,大专或以上学历、形象端正大方女性均可参赛,大赛详情可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zxlrds”获取。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