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体被卡在桥洞处,在激流冲击下侧翻。通讯员 韶公宣 摄船体被卡在桥洞处,在激流冲击下侧翻。通讯员 韶公宣 摄

  南都讯 记者郭继江 通讯员韶公宣 昨日9时左右,韶关市区受连日大暴雨影响,市区南郊北江上游的两艘废弃餐饮船被河水冲走,撞到下游市区百 旺大桥,船体卡在百旺大桥桥墩处,事件未造成人员伤亡。韶关市三防办通报,昨日17时许,韶关市区将出现超警戒水位洪峰。为确保市民人身安全,交警部门昨 日16时开始对被撞百旺大桥双向封闭,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绰号“北江飞虹”的百旺大桥2004年10月建成通车,横跨韶关市北江干流,东接国道106线,西接芙蓉山隧道、西联大道至国道323线。全长786米,桥宽28米,桥面拥有双向四车道。百旺大桥封闭,将令韶关市区南郊与西联片区市民生活和工作受到严重影响。

  据现场目击市民称,两艘废弃海鲜船原本停靠在韶关南郊附近,昨天上午被湍急的洪水冲入河中央顺流而下,至百旺大桥处,由于船体过长被卡在桥洞中,不久在激流冲击下侧翻半沉于桥下。韶关市海事、航道等部门闻讯到场处置,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受连日暴雨影响。截至昨日上午11时,韶关城区园前西路、浈江南路因河水倒灌出现较大面积积水,交通受阻;省道S253线曲江乌石电厂路段因河水上涨淹没路面于21日上午9时交通中断,车辆绕道京珠高速、乐广高速和国道106线通行,交通恢复时间待定。

  韶关市三防办21日上午发布信息称,韶关水文站测得55米水位,超警戒水位2米,目前韶关城区下游的北江孟州坝闸门已全开泄洪。据水文预报,昨日17时左右韶关市区将出现超警戒水位的洪峰,相应水位约超武江河亲水平台2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