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目击者提供的视频可以看到,一名男子事发时坐在防盗窃网内呼救。 受访者供图从目击者提供的视频可以看到,一名男子事发时坐在防盗窃网内呼救。 受访者供图

  事发广州市花都区横潭村,事发单元装了防盗网无法逃生

  新快报讯 记者彭程 王吕斌 周聪 实习生李莹 通讯员消宣 花公宣 龚宣报道 前天下午4时许,广州市花都区新华街横潭村聚才巷5号一个5楼单元发生火 情,屋内一名男子被熊熊烈火逼至房间窗台的防盗网上,不断向外呼救。虽然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迅速将火扑灭,但该男子最终在火场死亡。经过警方初步调查,起 火原因竟是死者在屋内点燃了易燃物品,从而酿成悲剧。

  事发:

  男子坐防盗网内绝望求救

  事发楼房住户曾伯告诉新快报记者,事发时他在家里睡觉,突然被在客厅看电视的侄女吵醒。“她说楼上发生火灾,一边报警一边叫我赶紧走。”他赶紧跑到楼下,抬头一看,才知道该居民楼5楼起火了。

  新快报记者从目击者拍摄的一段视频看到,事发时,起火单元变成一片火海,一名男子被烈火逼至窗台一角,但由于装了防盗网,他无处逃生,两条腿伸出防盗网外悬在半空中。绝望中,他大声呼救。

  曾伯称,在消防官兵赶到前,村治保队曾撬开两道门尝试入屋扑救,“但火势很猛,扑救难度很大。”曾伯说,虽然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迅速将火扑灭,但男子被发现时已无生命迹象。

  街坊:

  事发前死者曾向家人要钱

  昨日下午2时许,新快报记者来到事发的聚才巷5号502房,看到房门紧锁,门口拉起了警戒线。防盗门内的木质门框被烧得焦黑,上面贴着一张《封闭火灾现场公告》,墙壁上有一大块被熏黑的痕迹,整栋楼的楼梯上还有不少积水。

  曾伯告诉新快报记者,死者姓李,和母亲一起在这里住了20年了。曾伯透露,死者没有正式工作,此前经常听说死者向母亲要钱。曾伯从李某的姐姐处得知,李某在事发前曾致电姐姐索要400元,还威胁称“不给钱就要搞点什么”,但他的姐姐没有同意。

  警方:死者自行点燃屋内易燃物

  新快报记者昨日从广州消防部门了解到,4月14日16时,广州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花都区新华镇横潭村北闸街聚才巷一居民楼5楼发生火灾,立即调派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起火现场发现一名男子,经医务人员确认已无生命迹象。经初步调查,不排除人为纵火嫌疑。

  广州花都警方随后通报称,经核实,死者为屋主李某(男,30岁)。经过初步勘查,起火原因是由死者自行点燃屋内易燃物品所致。目前,相关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