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在派出所值班工作中的王伟忠。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通讯员 胡志扬 梁荣忠) 一名疑有身孕的女子因为感情问题欲跳桥轻生,天河区天园派出所民警王伟忠到场后,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挡在女子身前,自己却半悬空中,最终女子被民警感动,打消了轻生念头,离开天桥。这是10月22日发生在天河棠下沃尔玛商场外正在施工的人行天桥上的感人一幕。

  孕妇因感情问题跳桥轻生

  10月22日晚上11时许,天园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在棠下沃尔玛商场外正在施工的人行天桥上,一名女子因感情问题意欲跳桥轻生,值班副所长黄承志马上指令巡逻民警王伟忠等人立即到场处警。

  人命关天!民警仅用了2分钟就赶到事发现场。此时,轻生女子已经跨出桥身,危坐在桥外的花圃排架上摇摇欲坠,情况万分危急。经过细心观察,王伟忠发现该女子小腹微隆,似乎是有孕在身,如处理不当,极有可能造成严重后果。

  为了尽快实施救援,王伟忠冒险爬上花圃排架,一边好言劝慰,一边寻求最佳的救人时机。但女子不为所动,就是不肯站到安全地带,不断哭喊,情况十分危急。

  民警用身体挡住女子

  就在轻生女子仰头哭喊的瞬间,王伟忠一个箭步冲上去,利用自己的身体挡在女子身前,自己则悬在半空之中,置身险境。考虑到轻生女子可能有身孕,王伟忠告诉桥上的保安员不要采用拖拽的方式将轻生女子带离花圃排架。

  王伟忠脚下是不时有车辆呼啸而过的马路,面前是情绪失控的轻生女子,情况仍然非常危急。他一边牢牢抓住人行天桥上粗糙的扶手,一边对轻生女子苦口婆心地劝说,等待支援。派出所支援力量和女子家属相继到达,在大家的劝说下,女子最终被民警感动打消了轻生的念头,并在家属的搀扶下离开天桥返回家中。

  这时,王伟忠才发现,身上的警服已被汗水湿透,双手满是斑驳的伤痕。救人后,天河警方积极落实惠警暖警工作,并于24日派员前往天园派出所慰问了王伟忠。

责任编辑: GDN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