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讯 记者朱朝贵报道:昨日,耕者——叶其青中国画作品展在容桂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12日,展出叶其青个人作品近50件。

  现为中国美协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的叶其青,是容桂水乡画发起人及标志性画家,数十年来潜心探索岭南水乡画的创作技巧,坚持以写生的方式表达对家乡人和事的眷恋,作品多次入选国际大展,其艺术风格和艺术成绩获得同行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在他看来,即使经历了人事变迁,最难忘的仍是家园和故土。此次展出的作品展现岭南水乡风光,吸引许多市民前往欣赏。

  容桂街道办事处宣传文体办表示,作为容桂美术馆启用的首个展览项目,本次展览的成功举办将为美术爱好者开创一个展示、创作、交流的平台,让容桂以及各地市民有更多的机会欣赏水乡画,同时也让水乡画走出顺德,扩大容桂水乡画文化品牌在广东乃至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容桂美术馆建成启用后,将陆续推出禅城容桂美术联展、亦见顺景——亦鸣摄影作品展、长三角美术馆协作机制美术作品邀请展、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馆藏精品展等多个高水平的展览,让艺术爱好者们能在此交流、分享艺术心得,让容桂市民在家门口即可欣赏到艺术的饕餮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