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警方在客运站进行日常巡查期间,民警向乘客核实身份信息。顺德警方在客运站进行日常巡查期间,民警向乘客核实身份信息。

  文/佛山日报记者唐格桢通讯员罗利鹏

  图/顺德公安

  顺德刑事警情从2015年的日均50宗下降至2018年以来的日均12宗,一季度更创下单日刑事警情1宗的历史新低记录,“百日强基”专项行动效能全市第一……今年一季度,顺德公安砥砺前行,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昨日上午,顺德区政协主席周文一行调研走访区公安局,盛赞顺德公安工作连续两年领跑全市。“不止是今年第一季度,这几年来顺德公安工作做得非常出色,可以说是领跑全市。”周文在座谈会上表示,希望顺德公安继续保持好的态势,守护顺德一方平安。

民警向企业代表赠送安全防范大礼包。民警向企业代表赠送安全防范大礼包。

  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顺德公安社会治安不负众望,又实现了警务工作开门红,刑事警情在2016年、2017年同比分别下降48.8%、21.1%的基础上再降28.7%,“两入”警情同比下降52.7%,刑事警情从2015年、2016年、2017年日均50宗、30宗、15宗,降至今年一季度日均12宗,“两抢”、街头暴力案件自去年起至今始终保持破案率100%。

  再创新低 单日刑事警情仅1宗

  “3000多的警力守护300多万人口的地区实属不易,我很感激和感谢顺德公安的付出。”周文带队在调研座谈会上说出感受,并多次点赞公安在社会治安方面的付出。

  据悉,今年一季度,顺德区刑事警情在前两年大幅下降的基础上,同比再下降28.7%,“两入”“两抢”警情又分别再下降52.7%、31.3%。春节期间,更创下了三个单日2宗、一个单日1宗刑事警情的历史新低,全区安全刑事警情整体向好,群众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显著提升。

  “凡是在顺德作案的犯罪分子,一次就抓获,绝不给第二次作案的机会。”顺德区公安局局长李剑雄说。这几年来,持续保持对突出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重拳出击,打击战绩彪炳。

  在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顺德区公安局坚持“把抢案当命案破”,集中优势警力,多警种合成作战,“两抢”警情连年大幅下降。去年,顺德公安贯彻“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工作要求,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全力提升服务群众水平。2017年“飓风”专项打击行动总体效能连续两年排名全市第一,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连续两年全市第一。

  瞩目成绩的背后,有着公安团队持续的付出和坚持。在座谈会交流环节,周文观看完视频片后表示,刑事警情在前年和去年大幅度下降的基础上还能再下降,说明顺德公安为顺德平安稳定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公安同志非常辛苦,我很感动。”周文坦言,公安的付出使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越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