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高等教育》杂志(THE)于北京时间2月7日发布“2018亚洲大学排行榜”,汕头大学再次上榜,在入选的350所亚洲优秀大学中列第166位。据悉,此次共有63所中国内地高校上榜,广东省有4所高校入选,分别是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汕头大学、暨南大学。

汕大列“2018亚洲大学排行榜”第166位汕大列“2018亚洲大学排行榜”第166位

  泰晤士高等教育机构是享有盛誉的教育服务机构,其每年发布的“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及“亚洲大学排名”等一系列排名,被公认为是最具权威的全球高校榜单之一。“亚洲大学排行榜”采用13个独立指标,通过对每家大学的核心使命——教学、研究、知识传播以及国际影响力等方面综合评估而得出。

评估指标评估指标

  2015年以来,汕头大学在国际各权威大学排行榜上表现突出,接连跻身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亚洲大学排名、世界年轻大学排名,以及CWUR世界大学排行榜、QS亚洲大学排行榜、 USNews世界大学排行榜等。近日,汕头大学在科研和教学方面又取得突破性进展,医学院管轶教授团队的项目“以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为代表的新发传染病防治体系重大创新和技术突破”荣获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工学院的“工程教育改革的探索与实践”案例荣获全国教育改革创新特别奖。

校长姜虹、副校长林丹明应邀出席“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峰会”校长姜虹、副校长林丹明应邀出席“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峰会”

  由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机构主办的第三届“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峰会”于2月5日至7日在深圳南方科技大学举行,吸引了数百名全球各地顶尖大学的校长、教育家、学者及政商界领袖人物参加,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姜虹,副校长林丹明应邀出席。峰会围绕“城市与大学——共建亚洲 繁荣世界”这一主题,共话高等教育行业发展中的关键议题,探讨亚洲大学如何为世界和所在城市注入活力与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