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吕女士向新浪广东快投诉(ts.gd.sina.cn)反映称,今年3月,为了保护原车车漆,她花了1.8万元在“内蒙古之星”奔驰4S店为自己的奔驰车贴隐形车衣,事后却发现原车漆全部被划伤。4S店称车漆被划伤很正常,愿意赠送一次保养作为补偿。车主吕女士认为,她的奔驰车价值百万,4S店的赔偿方案不合理。

  经新浪广东快投诉介入调解,5月2日下午,车主吕女士表示4S店已与她进行沟通,愿意给予补偿,希望能当面协商解决。

  车主花1.8万为百万豪车贴车衣 结果车漆被全部划伤

  2017年年初,吕女士购买了一辆价值近百万的奔驰车GLE400,今年3月她在“内蒙古之星”奔驰4S店做汽车保养时,销售建议她为爱车贴上隐形车衣,称可以保护原车漆,防腐蚀。吕女士表示,考虑到可以保护车漆,她便在4S店花了1.8万元贴了车衣。

(图由车主吕女士提供)(图由车主吕女士提供)

  等到可以洗车时,吕女士发现车的后杠上都是划痕,再仔细检查发现,12件车衣的裁剪边缘均被划伤,“技师也确认是划痕,而且划痕较深,抛光都不能修复。”吕女士说。

  事后,吕女士多次与4S店交涉,4S店工作人员称贴车衣划伤车漆很正常,可以赠送一次保养作为补偿。对此,吕女士拒绝接受。

(图由车主吕女士提供)(图由车主吕女士提供)

  吕女士表示,她打听过同类品牌车对此类事件的处理方式,一般是按车漆的价格给车主进行赔偿,“奔驰车喷漆是按件来计算的,一件喷漆价格是4000元,车衣共贴了12件(除去车顶),这样4S店应该赔偿4.8万,至于车衣本身是否应该赔偿也应该有个说法。”吕女士说。

  奔驰4S店:贴车衣操作不细心或失误可能会划伤车

  贴车衣是否存在损伤原车漆的风险呢?内蒙古之星奔驰4S店贾经理表示,“这很难说”,车衣确实能起到保护漆面的作用,但如果技师在操作过程中不细心,或者出现失误,可能会造成划伤车的情况。针对吕女士在店内贴车衣车漆被划伤一事,他表示如果事实真实存在,4S店会与客户进行沟通。

  5月2日下午,车主吕女士向新浪广东快投诉反馈了最新进展,4S店已与她进行电话沟通,表示愿意给予补偿,希望能当面协商。

  专家:隐形车衣对手工很考究 目前缺乏相关的行业规范

  广州市汽车服务业协会秘书长郭俊荣表示,贴隐形车衣对技师的手工很考究,处理不好很容易出现折痕、气泡,甚至划痕等,由于目前该项服务还未纳入到三包的范围,车主与4S店之间没有签订相关的服务协议,如果产生消费纠纷,建议车主与4S店协商解决,若对车辆造成了一定的损失,4S店可以适当给予赔偿。

  郭秘书长称,隐形车衣是近年来才慢慢兴起的汽车美容方式,目前还属于比较小众的需求,行业内还缺乏相关的服务标准,包括材料的质量、工艺的标准、店面的配套等,在价格方面也没有统一的市场价。“行业规范的出台需要一定的过程,随着贴车衣需求的增加,以后是否要将其纳入行业规范还有待商定。”

  郭秘书长提醒广大车主,对车进行美容或一些个性化的改造时,不建议改变车本身的外观和颜色,如果车主改变了车辆本身的颜色或颜色与之前存在视觉上的差异,在车辆交易过户时会被要求恢复原来的颜色,对车本身的损伤也会比较大。(新浪广东 GDTS03)

  推荐阅读:

  雷诺120周年限量版被指虚假宣传 4S店:2018款系误传

  事故车送丰田4S店维修又添新伤 车主索要贬值费被拒

  新车售前换过电池改了里程 2年后车主发现要求退全款

  宝骏730高速行驶嗡嗡响 专家:存在设计缺陷应理赔

  广物五菱4S店购车有瑕疵:承认却不理赔 厂家查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