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广州4月19日电(记者魏蒙)广东省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18日正式开通了司法查控网,该网与珠海市公安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及部分银行联动,以助其执行查控能在信息资源共享的这四大平台快捷精准实现“找人找物”。

  据了解,为提高执行效率,该院于前年11月开始构建司法查控网,最先完成的是与珠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部分信息共享,实现了法官在办公室可“秒封”被执行人在珠海市的不动产,开通至今法院已通过这一新平台查询51674次,查控被执行人房产5处。

  从18日起,珠海市公安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和工商银行珠海分行等10家银行,也已正式进驻珠海法院司法查控网。自此,珠海法院司法查控网完成了与这些平台的信息资源共享。

  由此,该院在办理执行案件时,一可通过公安机关户籍部门“找人”;二可通过工商系统查找工商信息;三可在珠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查询、查封房产;四可在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平安银行、广发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的珠海分行,珠海农商银行,珠海华润银行等10家银行通过网络对接直接处置被执行人的金融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