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湛江

新浪广东>湛江>正文

夏士莲静新绿书包行动2016深圳站再次开启

2016年08月23日 14:15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当夏士莲·静新绿书包从手中递出,那一双双举起的小手和笑脸感染了在场每个人,尽管他们的眼神是如此害羞与内敛,但是那紧紧拽住书包的小手却那么坚定。一个沉甸甸的“夏士莲· 静新绿书包”,小朋友抱在怀中,她们带着的不仅是一份知识和力量,更是整个社会对未来的关注和希望。

  8月21日,由联合利华夏士莲品牌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静新图书基金共同举办的“夏士莲·静新绿书包行动”在家乐福保利店拉开序幕。该项目自2013年开展以来,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偏远地区儿童心灵成长问题。此次深圳站的活动由香港著名艺人向海岚小姐担任爱心大使向当地儿童送去满满的关爱与祝福。

 爱心大使向海岚、联合利华夏士莲品牌代表、家乐福代表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夏士莲·静新绿书包行动”由著名艺人伊能静女士发起,由李开复、潘石屹、高晓松、白百合等诸多知名人士推荐大量适合高、中、低年级儿童的中西方经典读物,并将内含价值100元的“夏士莲·静新绿书包”赠送给偏远地区的孩子。据悉,该行动近两年来累计去到了157所学校,共为3万位学生送出了图书30万本。而今年夏士莲也将继续捐赠善款150万元,购买1.5万个绿书包。

  

爱心大使向海岚与现场嘉宾及小朋友们共同制作自然书签,为偏远地区儿童传达祝福

  心系儿童心灵健康坚持送书载希望

  伴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很多偏远地区青壮年劳动力选择离开家乡,前往城市务工,而由此带来的是其家中幼童的滞留与疏离。2015年贵州毕业4兄妹服农药自杀的事件再次让社会将目光聚焦在了偏远地区留守儿童的心灵成长上,近年的调查显示,中国的留守儿童超过6100万,其中大约15%的孩子一年都见不到父母,由于长时间缺乏亲情的陪伴与沟通,很多儿童的心灵成长出现扭曲。如今,国家也已高度重视偏远地区儿童上学、教育问题,对儿童阅读工作也在进一步推动之中,未来也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

  夏士莲品牌作为联合利华旗下优质品牌,自1988年在中国开始品牌创建以来,坚持自然、健康的品牌形象和品牌精神,同时以服务百姓生活为宗旨,并在联合利华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指引下,致力于提升消费者生活幸福指数。“夏士莲·静新绿书包行动”作为联合利华可持续行动之一,旨在通过向偏远地区儿童赠送“夏士莲·绿书包”,帮助他们走进图书,通过阅读坚定梦想,从而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同时,也履行了联合利华通过“美好家园、美好童年、美好乡村”三大平台肩负可持续行动品牌的使命。

  “在中国很多地方,家庭的经济发展已经基本保障了儿童生活的物质条件,然而由于地区偏远或家庭教育水平的不足,儿童也普遍缺乏通过阅读丰富精神世界的意识。我们希望在我们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家长和社会的有识之士能够认识到儿童教育问题的重要性,加入到呵护儿童心灵健康成长的行列中。”“夏士莲·静新绿书包行动”小组专家表示。  

夏士莲·静新绿书包行动再次开启2016深圳站活动,爱心大使向海岚、联合利华夏士莲代表、家乐福代表共同参与了启动仪式。

  搭建社会公益平台汇聚多方力量

  经过三年的努力,秉承着聚多方之力为偏远地区儿童送上关爱的愿景,“夏士莲·静新绿书包行动”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支持与认可,也已经成为了一个全民皆可参与的公益平台。对于受惠的儿童而言,不仅获得了充满知识的书籍,也感受到了来自全社会的关爱与祝福;同时,对于每个社会公众、演艺明星、爱心企业而言,每一份付出都有了更重要的意义。

  在活动现场,爱心大使向海岚小姐的到场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小朋友们都非常开心与其一起做游戏,在场购物的诸多热心消费者也受到感染,兴致勃勃地加入到了互动中去,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这次和很多小朋友、爱心代表一起互动交流,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行动的理念与愿想,因此特别希望能够通过我的努力吸引更多的热心人士加入,共同关爱偏远地区儿童心灵健康成长。”爱心大使向海岚表示。同时,家乐福负责人现场也表示,“家乐福始一直心系家庭、热爱公益,我们也多次参与了‘夏士莲·静新绿书包行动’,只希望在我们的努力下,能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到很多偏远地区的孩子们需要阅读、需要帮助的状况,从而让他们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据悉,“夏士莲·静新绿书包行动”除了今年将继续走进湖南、广东、四川等地区,未来还将把目光聚焦在青海高原这个独特地域的儿童和家庭,夏士莲品牌将携手知名儿童教育专家、知名艺人、爱心企业代表以及消费者代表作为公益志愿者前往青海省的希望学校开展互动交流活动,不仅会将内容丰富的“夏士莲·静新绿书包”送给当地儿童,还将组织儿童教育专家与当地老师开展更为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旨在更全面地帮助中国偏远地区的儿童丰富其精神世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