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至25日,以“‘码’联世界、智创未来——迎接全球数字经济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国际二维码产业发展大会将在南海区千灯湖广发金融中心大礼堂举行。本次大会由主论坛和六个分论坛组成,诺贝尔奖学者、科学院院士及知名专家学者、相关协会机构代表、行业内企业代表等500多位国内外嘉宾齐聚一堂,共同将南海打造成为面向全球的国际智能标识产业高地。

  中国作为全球二维码应用第一大市场,预计到2025年二维码及产业相关应用规模将达到万亿量级。为充分释放潜能,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与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把握住这一产业变革的机遇,南海区联合民盟中央科技委、中国电子商会、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将共同主办2019国际二维码产业发展大会,探索发展二维码相关新兴产业,努力将佛山南海打造成为面向全球的国际智能标识产业高地。

  关于大会为何选择南海的问题,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统一二维码标识注册中心副主任 任杰表示,南海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腹地,拥有全国、全球近百家隐形冠军企业,形成十一个超二百亿的产业集群。同时,南海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传统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的需求十分迫切。一个以实体经济需求及智慧城市建设为导向的二维码生态体系,已在南海显现出强大的发展动能,二维码体系的引入和应用,能够为南海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南海区还将在发展二维码体系中“迈出一大步”,与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探索共建国际二维码产业研究院,为南海企业走向智能制造提供高端技术与创新方案,通过引进二维码产业经验丰富的企业来南海设立国际二维码产业园,在全国率先形成国际智能标识产业集群,是这次大会的亮点之一。

  国际二维码产业发展大会是行业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高端会议,有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代表和国际组织参会,本届预计500多人参加会议,为国际二维码行业搭建了一个重要的研讨对话平台和一个全球性的二维码新模式、新产品、新业态推广展示平台,将促进南海与国际二维码产业交流与合作,推动南海向高端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在二维码产业发展、实体经济与“互联网+”深入融合上发出南海声音,提供南海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