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大朗镇将以点带面推进“美丽大朗”建设

2018年04月25日 16:59 东莞时间网 
■寮步考察团在镇党委书记谢锦波的陪同下参观巷头花园 通讯员 刘苏东 摄■寮步考察团在镇党委书记谢锦波的陪同下参观巷头花园 通讯员 刘苏东 摄

  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李健武 通讯员 刘苏东) 4月17日,寮步镇党委书记梁荣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刚率该镇党政人大考察团一行来到大朗镇,就精神文明创建和城市品质提升交流经验做法,大朗镇党委书记谢锦波,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拔海等镇党政人大领导班子参加了交流活动。

  实地考察城市建设亮点

  当天下午,寮步镇党政人大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巷头花园、美景路、长盛南路以及巷头“星光大道”,实地考察大朗城市建设亮点,并与大朗镇党政人大领导班子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大朗镇在精神文明创建和城市品质提升等方面工作的经验做法。

  座谈会上,大朗镇党委委员叶淑帆向寮步镇党政人大考察团介绍了大朗镇精神文明创建的亮点工作。据了解,2017年,大朗镇顺利实现“全国文明镇”三连冠,文明创建工作可以概括为“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全省第一个彩色新城、两条主干道星光大道、三个主题公园、四个村级品牌、五大好人传播渠道、六大宣传阵地、七大志愿品牌、八大铁腕整治、九个文明示范工程、2017年共十个单位加冕文明称号。通过一系列文明创建工作,全镇城市面貌有了质的飞跃,城市品质大大提升,变得更加整洁、有序、美好,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大大提高,文明素质不断提升。

  大朗镇党委委员傅秩恩也就城市品质提升方面的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据介绍,大朗镇于去年制定三年提升行动计划的阶段目标,聚焦城市品质提升“十大行动”。目前,美景中路、银朗路等主要道路两旁建筑墙体改造、美景路部分路段绿化升级、灯光亮化工程已完成,富华路、松佛路以及美景路绿化修剪或迁移工作也于日前启动,中子源道路两旁绿化环境提升、常朗路两旁绿化环境提升等工程正有序开展,增添了一道道新的风景线。

  大朗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梁荣业表示,大朗寮步两镇相连,民间往来频繁,在经济发展等各方面都有许多相似的地方。他认为大朗有干事创业精神,办事效率高,城市景观好,在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品质提升的经验和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开拓了思路,受到了启发。

  谢锦波对寮步镇党政人大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近年来,大朗镇通过抓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品质提升工作,不仅让城市面貌和城市品质大幅提升,同时助推了大朗镇经济腾飞,此次交流活动对大朗镇而言是一次鞭策。接下来,大朗镇将以点带面,全力推进“美丽大朗”建设,对富华路、美景路、松佛路等三条主干道实施绿化、路灯提升工程,进一步提升大朗城市形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