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男子山崖边玩自拍发生意外 消防官兵助脱离险境

2018年04月25日 16:59 东莞时间网 

  消防官兵抬了3公里送他下山,出院后,他拄拐上门送锦旗 

消防官兵和医护人员救助受伤男子消防官兵和医护人员救助受伤男子
受伤男子被送往医院救治 东莞时报记者 雷元全 摄受伤男子被送往医院救治 东莞时报记者 雷元全 摄

  东莞时间网讯 (记者 雷元全)4月21日,一位拄着双拐的男子来到虎门消防中队,把一面印有“忠于职守,为民服务”的锦旗赠给陈家浩副中队长,感谢陈家浩一个多月前带领4名消防官兵把坠崖摔伤的他,从大岭山山顶抬下山进行救治。

  山崖边玩自拍滚落摔断腿

  事情还要从今年的2月27日说起。

  当天,45岁的夏先生和几个朋友到大岭山森林公园游玩。下午3点左右,他们来到山顶的插旗石处。夏轿红爬上石头顶端,掏出手机自拍起来,可刚拍了几张,他就一脚踩空,从石头上滚下3米多深的山崖。朋友见状,急忙跑过去欲将其扶起,可他的双腿已经麻木,别说起身,就连移动身子都疼痛无比。朋友们于是选择了报警。

  “我是一个登山爱好者,每月都要参加两次以上的登山活动。这几年来,我几乎登上了广东境内所有大山的山顶。另外,湖南、福建境内的名山我也去攀登过多次。可这次,在一个小小的大岭山上,险些摔死了。”回忆当日的事,夏轿红后怕地说。

  “当时,我摔下崖后,感觉头晕脑胀,腿钻心的痛,我知道,我的腿摔断了,而且牙齿也摔掉了一颗。同行的朋友来扶我,我根本站不起来。朋友们又没有担架等自救工具,面对80公斤的我,一点办法也没有。当时有朋友在打120急救电话的同时,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打了119求救。没有想到,电话打了没多久,虎门消防中队的官兵就来了。5名消防官兵轮流换班,把我从大岭山山顶抬了下来。登山小道又陡峭又窄,很不好走,把我抬了近3公里,官兵们都累坏了。”夏先生回忆说。

  消防官兵上山把他抬下来

  虎门消防中队副中队长陈家浩回忆了当日救人的经过。

  “当日下午3点43分,我们接到求救电话,打电话的市民说有人在大岭山山顶坠崖受伤了。当时,我马上带了绳索、急救箱等山地救援物品,和4名消防队员一起,赶往大岭山。车开到大岭山中时,就没有公路了。徒步爬上大岭山山顶,在山的最顶端,我们看到了伤者,现场有医护人员已经在给伤者进行包扎。随后,我们用担架,把伤者抬下山。由于伤者个子比较大,所以用4个人抬担架,两个人在前,两个人在后,一个人替换。大岭山的登山小路又陡峭又窄,我们担心抬担架过程中,把伤者再摔了,就让伤者的朋友在担架两边保护。就这样,用了近半个小时,才把伤者送上公路,并由救护车送去医院。”陈副队长说。

  拄拐上门赠送锦旗

  4月21日上午,记者看到,还拄着拐杖的夏轿红来到虎门消防中队,见到之前帮助他脱离险境的几名消防官兵,一时激动得热泪盈眶,并紧握着他们的手说:“要不是你们及时出现,我的伤情一定会严重得多,或许现在还躺在病床上。”随后,他拿出一面印有“忠于职守,为民服务”的锦旗赠给虎门消防中队相关负责人,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