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大朗及时消除各类隐患 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2018年04月25日 16:59 东莞时间网 
■大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拔海带队督导安全生产通讯员 叶惠涛 摄■大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拔海带队督导安全生产通讯员 叶惠涛 摄

  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李健武 通讯员 叶惠涛) 4月17日下午,大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拔海率队督导全镇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以及大朗镇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安全重于泰山。”张拔海强调,各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的自觉意识植入到每一位员工的心里,绝不能为了赶进度而降低对安全生产的要求,并采取有效措施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有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加大检查力度,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深入施工现场检查督导消除隐患

  当天,张拔海率督导组一行先后到碧桂园首座、巷尾农民公寓等建筑工地,以及富民大道截污管网施工现场进行深入检查。每到一处,督导组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并详细检查这些施工场地对安全生产的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施工现场起重机械、基坑开挖和支护、脚手架和模板支撑系统施工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以及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等安全管理情况。

  在碧桂园首座建筑工地现场,督导组要求施工企业和建设单位加强源头管理,严格施工现场的管控,及时消除施工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随后,督导组一行来到巷尾农民公寓工地现场,检查中发现塔吊的吊臂过长、基坑的承台存在积水等安全隐患,要求施工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必须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在富民中路的截污管网施工现场,督导组提出,要全力做好施工安全防护措施,确保施工安全和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杜绝野蛮施工。

  对违规违法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张拔海强调,一要做到“全覆盖”。大朗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建立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坚持问题导向,制定符合实际的隐患排查治理清单,明确和细化隐患排查的事项、内容和频次,并将责任逐一分解落实,推动全员参与自主排查隐患,做到每一个点、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部位都不能放过。

  二要做到“零容忍”。针对“建设工程项目、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工贸企业安全整治”等领域排查出的风险隐患,要一条一条分析,一条一条拿出治理举措,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实现隐患排查治理的闭环管理,确保每一个隐患都及时整改到位。

  三要做到“严执法”。始终保持高压执法态势,对于安全生产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必须要亮剑执法,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比如,针对在建工程领域,违法建筑普遍存在偷建抢建、施工安全设施不足、施工人员不具备有效资质、工程质量差等安全隐患,极易发生施工安全事故,要全面严控“两违”防线,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不能因为违法建筑而导致安全生产事故。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