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一岁男童误服药昏迷 铁骑闯红灯急送医

2018年05月25日 15: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满元摄影报道)1岁多男童阿明(化名)突然高烧40摄氏度,且全身不时抽搐,一度昏迷。年轻父母抱着孩子冲出家门,欲打的士将病儿紧急送医。路遇两名正在路面巡逻执勤“铁骑”队员麦志安交警和李锦坤辅警,母亲立即上前求助。见状,两名“铁骑”队员二话没说,载上昏迷的男童及其家人,拉响警笛,闯多个红灯,一路“冲”向医院。这是今年5月18日中午12时25分许,发生在莞城区的一起感人事件。

  昨日,记者从获救男童母亲麦女士那里获悉,她家儿子因两名“铁骑”队员及时施助,身体已无大碍,正在康复中。

  一岁男童昏迷抽搐

  两“铁骑”紧急相助

  救治及时,男童身体已无大碍。

  据麦女士介绍称,儿子阿明今年1岁多,事发当天上午,因病毒感染发烧,前往医院看诊。看完诊,回到家,吃了药后,儿子的高烧一直未退。至中午12点多,他们量了儿子的体温发现高达40摄氏度,且出现不停抽搐,一度出现昏迷。

  麦女士立即让丈夫抱起儿子,冲下楼,前往路边欲拦的士紧急把儿子送往医院。“此时,正值中午时分,外面的温度很高。”麦女士说,因此,夫妻俩抱着儿子来到路边时,等了好一会,都没有见到的士前来。正当她焦急不已时,看见有两辆警用摩托车朝他们的方向开来。于是她立即朝警车跑去。

  “我儿子病情很重,昏迷不醒,麻烦你们帮忙送我儿子去医院救治可以吗!”她上气不接下气地向两名“铁骑”队员求助。

  “没问题,你们赶紧上来,我们送你们去!”一位交警很爽快回应。听到了这位交警的话后,她立即让丈夫把儿子抱过来,坐上其中的一辆,她和婆婆坐上另外一辆“铁骑”,快速朝医院驶去。

  当警用摩托车拉响了警笛,且快速驶向医院,一路还闯了多个红灯,坐在车上、一度绷紧神经的她,才稍稍平复了下来。从家里到东莞市东华医院,四五公里的路程,平常至少要10分钟才能到达,但是,两位“铁骑”只用了约五六分钟便到达了医院。到达医院后,其中一位交警停好车后,第一时间跑向医院的急诊室,呼叫医护人员;另一位辅警则协助她丈夫一起抱着儿子跑向急诊室的救护中心。直到医护人员快速展开救治后,这两名“铁骑”队员才离开了医院。

  麦女士还告知,经过医生的救治,她儿子的身体已无大碍,目前正在康复中。医生告知,当天她儿子之所以会出现昏迷,是因为他们给小孩服用的药物不当引发的。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东莞市莞城交警大队,见到了当天那位热心的辅警李锦坤。说起当天自己与交警麦志安一起救治昏迷的小孩一事时,他回应说,“帮助有需要的群众是‘铁骑’队员日常工作之一,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