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莞外招生摇号录取竞争激烈 莞籍初一新生录取降至3%

2018年07月03日 17:22 东莞时间网 
东莞市外国语学校举行小学、初中招生摇号录取工作东莞市外国语学校举行小学、初中招生摇号录取工作

  莞籍初一新生录取比例降至3%

  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沈汉炎)昨日,2018年东莞市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莞外”)小学、初中招生摇号录取工作在该校体育馆举行。

  今年的摇号录取依旧采取电脑随机产生“摇号码”和家长代表摇出“开始号”相结合的办法。尽管莞外招收的小学和初中学生人数基本与去年相同,但报名并通过资格审核的学生人数却增加了不少,僧多肉少的情况比去年有增无减。

  该校摇号工作在当天完成,共计9091名符合条件的中小学生报名参与,最终摇号录取其中530人(小学210人、初中320人),中小学总体抽中比例低于1:20,其中莞籍初中(校外生源)抽中比例甚至低于1:30。

  莞外招生摇号录取竞争激烈

  今年莞外小学一年级新生招收210人,报名并通过资格审核的人数却从去年的2514人,增加为今年的3318人,增加了804人。录取比例从去年的8.35%下降为今年的6.32%。初中一年级新生招收320人,其中145名(去年为139名)为本校直升的学生,175名(去年为181名)为本次摇号要招录的学生。报名并通过资格审核的人数却从去年的4705人,增加为今年的5773人,增加了1068人。招生录取比例从去年的3.8%下降为今年的3.0%。

  根据非莞籍学生招生比例不得超过10%的规定,210名小学一年级新生中,其中东莞市户籍189名,参与摇号人数为3048名(去年为2226名),录取比例由去年的8.5%下降为6.2%;非东莞市户籍21名,参与摇号人数为270名(去年为288名),录取比例由去年的7.3%上升为今年的7.8%。

  今年莞外招收320名初一新生,除了145名本校直升的学生外,175人通过摇号录取,其中东莞市户籍158名(与去年同),参与摇号人数为5334名,录取比例由去年的3.6%下降为今年的约3%;非东莞市户籍17名(去年为23名),参与摇号人数为439名,录取比例由去年的6.9%下降为今年的3.8%。

  被摇中学生需在7月4日注册

  莞外招生办提醒,本次被摇号录取的学生均需在7月4日到校办理注册,小学为下午3:00-5:00、初中为上午8:30-10:30;若被录取的学生因个人原因逾期不注册放弃入学资格的,其空余的学位不再进行二次摇号,将从“摇号码”的“终止号”后面的一个号起,按从小到大的顺序依次进行录取,招满即止。以今年莞外一年级东莞户籍学生招录为例,摇号录取范围是从323号到511号,如中间有1人放弃入学资格,那么就从“摇号码”512号开始,顺延录取1人,即顺延补录的“摇号码”为512号。

  相关新闻 /

  莞城举行小升初电脑派位工作

  昨日上午,东莞市2018年莞城小学毕业生升初中电脑派位工作在可园中学举行。今年莞城中心小学等8所小学及回莞类学生共1936人参加了该小升初电脑派位,经过8轮摇号,最终东莞中学初中部录取了970人,可园中学录取了966人。

  据了解,近两年来莞城参与小学毕业生升初中电脑派位的学生都有所增加。今年参与派位的学生1936人,比去年的1834人,增加了102人。其中回莞类人数今年多达512人,比去年390人增加了122人。对此,东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与信息化科科长罗桂森表示,这是因为近年来入户政策相对宽松,莞城户籍小学生生源有所增加。(记者 沈汉炎)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