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投诉平台|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中大华工招寒门学子 最低降至一本线即可入读

2016年04月18日 11:01 羊城晚报  评论(人参与

  教育部近日启动2016年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以下简称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和高校专项计划。记者从广东地区参加计划的中山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获悉,两校继续拿出不低于2%的招生计划助力优秀农村学子“筑梦”重点高校,审核或面试通过考生最低降至一本线即可入读中大、华工。

  羊城晚报记者 王倩

  教育部:未招满时可适当降分录取

  据了解,今年教育部扩大实施了国家专项计划,该定向招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以及新疆南疆四地州学生,由中央部门和地方本科一批招生为主的学校承担,2016年安排招生计划6万名,比2015年增加1万名。

  高校专项计划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下列三项条件:(1)符合2016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2)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3)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高校专项计划单报志愿、单独录取,在本科一批开始前完成录取,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有关高校所在批次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国家专项计划同批次内生源不足时,高校应通过多次公开征集志愿方式录取。经征集志愿仍未完成的计划,应适当降分录取。对有政审、面试、体检等特殊招生要求的高校或专业可安排在提前批次录取。

  中大:年级排名10%以内可报名

  羊城晚报记者从中山大学了解到,中大今年招生计划160名,考生可在文、史、哲、数、理、化、生、医学等42个专业(类)中选择填报,报名考生要求“成绩年级排名须在10%以内(文理科类分列)”。4月8日-25日,学生在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按要求报名并填报志愿。

  中大将于5月底组织专家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核,考生可于6月初查询初审结果。考核名单及相关信息将在中山大学本科招生网进行公示。

  为方便偏远地区考生,中大将通过远程面试的方式进行复试,时间为6月16日-17日。最终入选学生须参加高考,按照各省级招办提出的报考要求填报高考志愿,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份一本控制线即录取。

  华工:中学校长须实名推荐

  羊城晚报记者从华南理工大学了解到,华工“筑梦计划”拿出的招生专业均在深造机会和国家交流奖学金资助机会较大的强势学科、特色学科所在的学院,如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法学院和经济与贸易学院等。

  “筑梦计划”录取总人数为华工今年本科总招生数的2%(130人)。需要注意的是,考生报名时在系统内填报的专业意向仅作为参考数据。华工将根据实际情况另外制定各省“筑梦计划”招生专业和人数。具体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数最迟将于6月下旬公布。华工要求报名考生所在中学校长或单位领导必须提供实名推荐并对其真实性负责(校长或单位领导在报名表上签名)。报名时间为4月11日08:00—4月26日00:00,学生在阳光高考平台按要求报名并填报志愿。

  华工特别要求,已报考该校自主招生且符合申请条件的考生均可提出申请转为“筑梦计划”,自主招生计划与 “筑梦计划”不得兼报,申请后即视为放弃自主招生报名资格。所有“筑梦计划”公示合格考生,其高考文化成绩须达到该省普通类一本控制线及以上,且服从专业调剂。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