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2016顺德美食节开幕 市民可享特色美食

2016年04月29日 10:13 广佛都市网  评论(人参与
桑叶鱼饼桑叶鱼饼
双皮奶双皮奶

  今日,“世界美食之都”——2016(春季)顺德美食节主会场活动在顺德北滘广场启动,一场美食狂欢节正式拉开序幕。本届春季顺德美食节从4月29日至 5月2日为期4天。美食节共设七大展区,共180个展位,市民可以一站式品尝顺德本土与全国各地特色美食。美食节顺德风味浓郁,吸纳了大量本地特色酒楼食 肆参与,带来众多地道顺德美食,同时,美食节还广泛邀请广府粤菜食府代表、农业龙头企业等众多优质品牌进驻。

  文/佛山日报记者谢璧营

  180个展商引爆美食嘉年华

  2016(春季)顺德美食节由中国烹饪协会、顺德区政府联合主办,由顺德区旅游局、北滘镇政府、佛山日报社联合承办。从今年开始,顺德美食节将分为春秋 两季举办。本届美食节共设180个展位,分为顺德美食区、广府美食区、世界美食区、特色农产品食材区、房产区、互联网+美食互动区、啤酒休闲区等七大展 区。

  顺德区旅游局副局长欧伟中表示:“通过举办顺德美食节,擦亮世界美食之都金漆招牌,助推顺德餐饮行业的提升发展,展示顺德美食文化底蕴,宣传推介顺德城市形象。今年的美食节对参展等实行高标准要求,其中,现场过半参展商家为顺德本土餐企。”

  从4月29日至5月2日,市民可在美食节现场品尝到各种顺德地道美味。期间顺德地道美食体验——龙船饭、顺德名厨厨艺秀、顺德人文图片展、世界美食之都 一一2016(春季)顺德美食节文艺展演以及美食互联网体验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在北滘广场陆续举行,为市民送上美味、欢乐、精彩的饕餮盛宴。这不仅是市民的 美食狂欢节,还是传播推广顺德美食文化,彰显顺德作为世界美食之都和粤菜重要发源地的重要窗口。

  目前,美食节吸引了猪肉婆私房菜、聚福山庄、龙凤呈祥大酒楼等顺德知名美食餐饮企业参展。此外,阿春粤菜馆等一批粤菜食肆,小小意大利餐厅等异国风味美食餐厅,生生农业等农业龙头企业也将进驻美食节,为市民提供一场丰盛、美味、欢乐的顺德美食饕餮盛宴。

  够地道:品“世界美食之都”正宗美味

  本届美食节顺德味道浓郁,过百家顺德美食展商提供顺德美味。大批顺德名店名厨参展,带来顺德传统知名小吃与熟食产品。例如羊额烧鹅、秘制卤水、鱼茸羹、四杯乳鸽等菜肴熟食,均安蒸猪、均安鱼饼、陈村粉、双皮奶、凉拌鱼皮等顺德知名小吃。

  仅顺德知名烧鹅名店,就有雄记羊额烧鹅、百年烧鹅沃、黄连大头华烧鹅三家参展。羊额烧鹅是顺德传统工艺食品之一,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本次顺德美食 节,雄记羊额烧鹅将参展。烧鹅沃也是伦教当地有100多年历史的老店。另一家则是凤城招牌菜黄连大头华烧鹅。新鲜出炉的烧鹅,鹅皮金黄喷香,皮脆肉滑而多 汁,一直是美食节畅销货。

  除了龙凤呈祥、聚福山庄、刁钻食坊、凤翔龙厨等顺德餐饮名店之外,一些有特色农庄也来参展,例如欧阳广业食府、大板桥均安蒸猪、德朗龙厨等。同样作为均安食肆的代表,欧阳广业食府、大板桥均安蒸猪、德朗龙厨都会带来烧猪、蒸猪、鱼饼、鱼蓉羹、均安大头菜等特色美食。

  奥巴顺是另一家特色美食店,一直以顺德传统菜而出名,一鱼多味等菜肴在当地颇具名声。鱼皮祥是卖凉拌鱼皮的专门店,老板鱼皮祥做凉拌鱼皮已有几十年,鱼 皮祥说:“由于凉拌鱼皮工序多,讲究爽口,运用秘制调料与传统做法,现在很少有人会做。”据悉,鱼皮祥的七彩凉拌鱼皮还曾获得中华金牌菜的荣誉。

  够新鲜:优质农产品优惠购

  今年美食节设置特色农产品食材展区,吸引一批农业龙头企业参展。2015佛山十大品牌农企、广东名牌产品——生生农业,佛山十大名优农产品——皇永顺土 猪、谭边大顶苦瓜,广东省著名商标——顺客隆、佛山首家产地生鲜直供平台——顺品果蔬网等优质参展商都将亮相本次美食节。

  生生农业总部位于顺 德区大良,是一家综合性、一体化的水产龙头企业,主要养殖、销售草鱼、鳙鱼、鳜鱼、加州鲈等名优淡水鱼类。今年顺德美食节,生生农业集团将带来鲜活家鱼、 速冻水产品等。其中鲜活草鱼装在充氧塑料包装袋里,每条鱼身带着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可追溯鱼的鱼苗产地、生长环境等信息。

  广东省著名商标顺 客隆,是一家拥有近20年经验的超市连锁店运营商。为了保证生鲜食品的优异品质,顺客隆把产业链向上延伸,饲养肉猪、种植稻米,并与多个蔬菜、水果基地保 持直采直供的合作,保证食材的新鲜与品质。顺品蔬果网是广佛地区专业的O2O蔬果配送网络平台,承担农企与消费者的桥梁,将新鲜优质的产品从生产者直接送 到消费者手上。

  够欢乐:厨艺秀、音乐秀轮番上演

  本次美食节特设“顺德名厨厨艺秀”环节,邀请多位顺德名厨表演拿 手厨艺,并现场烹饪顺德名菜。在美食节期间,罗福南、林潮带、连庚明、董国成、吴添权和王福坚等顺德大师级名厨将分批亮相,每天中午11点与食客相约在现 场“顺德名厨厨艺秀”舞台。蒙眼高难度切丝、鲮鱼拆肉起骨……名厨将为观众们展示高超厨艺。(建议增加名菜介绍)

  从4月29日到5月1日,在 美食节的主舞台,每晚都有不同风格的晚会呈现。4月29日晚上将有“七色阳光·梦想启航”北滘片区“发展共同体”学校素质展演晚会,4月30日周六晚上将 有世界美食之都一一2016(春季)顺德美食节文艺展演。5月1日晚上上演“滘劲拉阔乐队秀”,“滘劲拉阔乐队秀”以“摇乐双城”为主题,来自广佛两地的 摇滚乐队和街舞力量将劲爆演出“撼动”舞台。

  其中“互联网+美食”更是本届美食节一大亮点,美食节与百度糯米、支付宝等平台携手推出线上线下 优惠活动。登陆“百度糯米”网站“2016(春季)顺德美食节”专区,可参与特约餐饮商户推出的一系列美食特惠活动。例如龙凤呈祥大酒楼单人套餐“1元 购”、天晴朗朗代金券、杏记甜品代金券等众多优惠。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