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顺德东部新城拟推出23块土地

2016年05月16日 15:14 南方日报  评论(人参与
顺德东部新城未来将打造成为顺德建设珠三角城市交汇节点和门户城市角色

  近日,顺德区政府召开东部新城综合开发项目新闻通气会,顺德区副区长冼阳福指出,东部新城承担着顺德建设珠三角城市交汇节点和门户城市角色,为此该片区首期建设项目总投资超130亿元。

  如此多的投资汇聚到顺德东部新城,首个受益“群体”必定是该区域内的土地市场,为了让更多的土地实现其应有的价值,承载顺德东接广州南沙自贸区、南 接中山市的重任,本周四,顺德将举行2016年顺德区经营性用地和“三旧”改造项目推介会,预计东部新城将向外界公布12块新推出地块和11块“三旧”改 造地块。

  就在记者3月7日截稿前,顺德区碧桂园地产有限公司经过57轮竞价,以4.83亿元拍下伦教大成围新成路以西、南苑西路以南地块,这块7.4万平方米的地块最终楼面价为2190.98元/平方米,溢价率达到53.17%。 撰文:尹辅华 摄影:戴嘉信

  吸引10余家大企业参与

  如今站在德胜大桥东面,一条2公里长的沿河绿道正在修建,这条宽度超过100米的绿道预计2017年就可以向市民开放。待这条绿道建好后,从大良新滘路口桂畔海边沿绿道可一直步行到德胜河北岸,这段距离将超过10公里。

  “这条沿河绿道加上附近逢沙、范沙村拆建后腾出来的空地,构成了整个东部新城东拓主体,投资达120亿元的顺德华侨城文化旅游综合项目欢乐海岸已经开始在这个片区动工。”顺德区政务委员林胜初表示,随着东部新城环境改善,国内资本开始关注顺德的传统中心城区。

  在东部新城综合开发项目新闻通气会上,东部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指出,本次计划引入的投资方,都是有实力的大企业,这些企业之所以看中顺德东部新 城,一方面是他们看好该片区发展前景,值得合作;另一方面则是项目建设存在一定利润,之前政府已和10多家大企业洽谈,不少都有兴趣合作。“本次打包给投 资方进行一级整理开发的土地面积约3000亩,包括区土地储备发展中心大良南城水轴片区、伦教永丰片区、大良街道片区以及均安镇部分土地,据初步估算,预 计土地一级开发投入90.38亿元。”

  房企近期密集关注东部新城

  实际上,东部新城发展战略自去年10月被顺德区委区政府提上议事日程后,就吸引了众多房地产商开始关注东部新城发展,从他们的投资魄力上,已能感觉到东部新城具备非常大的发展空间。

  去年9月,保利华南实业有限公司以125250万元竞得顺德东部新城一14万平米的地块,开启了东部新城土地开发又一轮新高潮,同年底华侨城集团购置一宗31.79万平方米的土地,这条被佛山地铁三号线穿过的地块是顺德2015年竞拍面积最大地块。

  今年初,国内房地产巨头之一的碧桂园集团,继续在本土“落子”,尤其是他们继续高调重视顺德东部片区。目前容桂碧桂园凤凰湾项目成为容桂街道今年投 资项目中最大一块蛋糕,作为碧桂园集团总投入200亿元项目,它将是集高端商业、商务、高尚住宅、滨水公园等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将着力打造成为 容桂乃至顺德的城市名片。

  待嫁靓地周边配置优质设施

  虽然有房地产企业在最近已捷足先登置地,但是随着东部新城设施逐步完善,更多地块会因为周边交通、环境质量改善成为“待价而沽”的对象。

  在本周四举行的2016年顺德区经营性用地和“三旧”改造项目推介会上,顺德新城德胜商务区F07地块(原皆大欢喜地块)等多个新地块将向社会资本 “开放”。例如面积较大的顺德新城德胜商务区F07地块,自身有6.15公顷的开发面积,加上临近规划建设的肇顺南城际轨道及坐拥嘉信城市广场、保利第五 大道商业中心及正准备建设的华侨城二期(欢乐海岸)等生活服务设施,并配备嘉信幼儿园、嘉信西山小学、德胜中学和区博物馆、图书馆、演艺中心等城市基础设 施,或将成为开发商关注焦点。

  另外从顺德土地开发率已近50%的现状来看,“三旧”改造能为顺德腾出一大批开发土地。在此次东部新城推荐土地中,也不乏一批优质的“三旧”改造项 目。例如大良德胜河北岸片区改造项目较受人关注,目前计划实施改造范围用地面积151.5公顷(折合2272亩),拟打造成为以居住功能为主的现代化综合 性城区,其中规划范围内推介项目2个,总用地面积约26.5公顷(折合398亩)。另外改造前为工业区的容桂街道眉蕉河南岸(一期)改造项目,拟建设成为 配套商业及综合楼的高层洋房小区,规划范围用地面积有约11.2公顷(折合168.01亩)。

  东部新城部分拟出让面积较大地块

  除顺德新城德胜商务区F07地块(原皆大欢喜地块)外,伦教中学以南、教育路以西地块3.07公顷;容桂容里居委会建丰路以西、昌明西路以东地块11.200837公顷;顺德新城德胜商务区A06—2—1(展览中心以北地块)4.09公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