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顺德东部新城建设项目启动 国业拟投资超120亿

2016年05月20日 09:05 南方日报  评论(人参与
加快东部新城开发建设,将有利于提高顺德区对人才聚集、创新发展和市民品质生活的支撑能力。戴嘉信 摄  加快东部新城开发建设,将有利于提高顺德区对人才聚集、创新发展和市民品质生活的支撑能力。戴嘉信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尹辅华)“东部新城是片区发展的引擎,是顺德城市面貌提质升值的关键,加快东部新城开发建设,将有利于提高顺德区对人才聚集、创新发展和市民品质生活的支撑能力,辐射带动城市整体发展水平提高。”在19日举行的顺德东部新城综合建设项目启动仪式上,顺德区区长彭聪恩表示将超120亿元的项目交由两家中标的“中字头”企业推进,将增强顺德的区域优势。

顺德东部新城将建城市“中轴线”

  “东部片区大良、容桂、伦教三个街道,总面积约占全区的27.3%,常住人口约占全区总人口的43%,GDP、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占全区比重均超过35%,年创税收过百亿元,是顺德传统的经济、文化、教育中心。”彭聪恩指出,推动东部片区一体化发展对于提升顺德区的城市综合竞争力、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顺德区将东部新城10个综合建设项目交由中交城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两个千亿级“中字头”企业推进,将使得顺德更好地对接广州南沙自贸片区、通过深中通道承接深圳的溢出效应。

  值得关注的是,在10个综合建设项目里,除了修建道路、顺德东部新城实验学校等基础设施外,还将打造顺德东部新城城市“中轴线”,据项目施工方——中交城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介绍,该项目起于彩虹路,终于沿江大道,总占地206亩,项目的改造将对其片区环境和景观带来较大的提升,直接带动整个区域环境质量的改善。

  “中交城投和顺德区去年签订36亿元的投资建设合同,启动顺德高新区西部启动区一期城市综合建设项目,成为顺德首个成功落地的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也开创了中国交建、中交城投和顺德携手合作新局面,目前项目已进入全面推进阶段,累计完成投资额3.4亿元。”中交城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成云指出,中交城投还将加强顺德高新区西部启动区城市综合建设项目与东部新城项目的勾连,加快产业升级和配套设施建设,推动这两个项目深度融合,实现优势互补,致力于以这两个项目为基础,打造顺德城市中轴线,将各区域的特色产业有机串联起来,形成有工业、旅游、美食、经济、产业特色的城市中轴线。

部分施工路段计划2018年底贯通

  顺德东部新城综合建设项目采用“投资人+EPC”投资模式,由社会资本方作为设计施工总承包单位完成项目范围内的设计、建设内容。项目分为两个包进行投标,最终第一个项目包由中交城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标获得,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中标第二个项目包。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华南公司总经理张政指出,中标当月公司就派出50多个前期人员来顺德,并且在当地注册中建投资(佛山)有限公司,便于尽快将前期几十个亿资金尽快注入公司。“项目今年顺利启动的话,我们负责的105国道南头路口快速化改造项目、容桂外环路及周边道路改造项目等道路项目,计划是在2018年底全面贯通。”

  “顺德东部新城建设启动时间是去年10月19日,到今天刚好7个月时间。这段时间里我们筹备了包括基础设施、路网、学校等项目,均在今天奠基启动。”顺德区副区长、东部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冼阳福指出,东部新城作为顺德传统的经济中心,在很多方面均具备优势,以后这个地域在提升传统制造业同时,将发展休闲产业、新兴经济等,进而与广州、深圳大都市形成互补承接作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