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第四届顺德伦教珠宝旅游文化节将于12月璀璨上演

2016年11月11日 18:19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11月11日,第四届顺德(伦教)珠宝旅游文化节组委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了系列洋溢着爱与婚恋气息的活动,同时还举行了“寻味顺德珠宝游”的首发仪式,用爱的希冀、珠宝和文化的魅力为城市涂抹上了幸福的色彩。

  本届文化节将于12月10日—12日在顺德伦教璀璨上演。将依据顺德东部新城发展战略,整合伦教城市文化资源和产业资源,围绕顺德国际珠宝首饰展,以珠宝产业为主题,以文化为主线,以旅游为纽带,注重开放与包容,深化融合与创新,用“婚恋文化”串起珠宝、旅游、餐饮、房产、汽车、商业、时尚等产业资源:首届顺德国际珠宝首饰展、中国•顺德珠宝首饰创意设计大赛、中式水上集体婚礼、寻缘伦教徒步、寻味顺德伦教美食展、2016中国英石精品邀请展等精彩活动璀璨上演。特别是在珠宝展上,组委会还推出了“金价每克让利30元、手工费全免”的促销措施,优惠幅度惊人。

  伦教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黄炫丹女士在发言中提到,本届文化节的主题是“爱饰永恒,情定伦教”,首次提出以“婚恋文化”为主线,以文化节为主体,以商家为主体,通过活动将伦教的各项产业资源串联起来,完善“婚恋”产业链,打造“浪漫伦教婚恋胜地”。

  本届文化节还首次突破区域限制,走进清晖园举行系列活动,从而将文化节的覆盖范围进一步推进到顺德的中心城区,提升伦教珠宝品牌的竞争力和辐射力,将进一步激活伦教甚至东部新城的发展资源。

  组委会负责人介绍说:伦教具有金色的产业(珠宝)、金色的生活质量(宜居伦教)、金色的城市未来价值,是名副其实的“金谷”。本届文化节,将呈现伦教这一独特的魅力,欢迎社会各界前来寻味伦教、寻宝伦教、寻缘伦教。

  寻宝伦教:赏一段缤纷珠宝时尚

  珠宝,是伦教的支柱产业之一,集群优势明显,吸引了一批驰名海内外的珠宝首饰生产龙头企业强势进驻,行业队伍规模日渐壮大,目前,从业人员2万多人。生产总值达到了300多亿元,涵盖了珠宝首饰、钻石打磨、铂金、黄金、珠宝镶嵌首饰、k金首饰、足金首饰、银首饰和贵金属工艺制造及珠宝钟表制造等领域,加工品种齐全,产业链完善。不仅打响了“伦教珠宝”区域品牌,也为伦教赢得了“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和“广东省珠宝首饰技术创新专业镇”的美誉;更塑造了独特的珠宝文化,备受社会称道,已经成为了珠宝文化与产业发展的高潮区,被评为“佛山市十大区域文化品牌”。

  为了进一步展现伦教珠宝产业的魅力,本届文化节推出了“首届顺德国际珠宝首饰展”。展会以“荟聚经典,耀创芳华”为主题,以伦教文化广场、文化大楼和珠宝大楼为核心展出区域,设置了厂销珠宝、精品珠宝首饰、品牌珠宝首饰等展区,吸引了包括周大福、周生生在内的近百家国际知名珠宝品牌参展。展会上,各大商家将展示旗下最新、最畅销的产品,钻石、彩宝、黄金、琥珀、翡翠、玉石、陨石、奇石等各种精美珠宝奇珍将会展出或销售。

  为了进一步发掘高端设计人才、促进珠宝产业的发展,本届文化节还推出了“中国•伦教珠宝首饰设计大赛”。目前赛事得到了国内外首饰设计界的热烈参与,共收到了来自国内外的珠宝设计师、设计院校师生及其他艺术、设计领域爱好者的数百幅参赛作品。遵循创意、美感和实用评选原则,经过珠宝及艺术行业专家评委团的评选,最终416件作品入围。据了解,颁奖晚会将于12月10日晚在伦教文化广场举行。

  顺应顺德的片区融合发展态势,本届文化节还首次突破区域限制,走进清晖园举行2016中国英石精品邀请展。活动集购石、赏石、游玩于一体,届时,精品英石都将亮相。清晖园的典雅风景、状元文化与伦教珠宝文化的璀璨交相辉映、珠联璧合,欢迎广大爱石者前往品鉴赏玩。这也是文化节首次走进中心城区举行活动——珠宝旅游文化节,不仅是体悟伦教文化产业的平台,更成为了东部新城甚至顺德城市魅力的展示窗口。

  组委会介绍说:在本届文化节上推出系列珠宝主题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顺德伦教作为珠宝加工产业基地的集群优势,向外界展示顺德珠宝行业特色,为打造顺德东部文化产业集聚地、休闲生活商务区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让“金谷”的定位实至名归。

  寻味伦教:品一段水乡绚烂风情

  作为历史古镇,伦教,自古就文化兴盛,文明盛行。文化小城的声誉,享誉岭南: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香云纱、百年鸣石花园、千里驹故居、御波桥、月池何公祠、可闲何公祠、卢氏大宗祠、城隍庙、以伦教糕、羊额烧鹅为代表的美食文化……这一大波耳熟能详的品牌就出自“伦常之教”。 678文化街,更是让六十、七十、八十年代的历史风情穿越时空,展现在了繁华掩映的伦教。及至现代,伦教更是凭借千年的文化底蕴,结合现代产业文明,以独特的魅力唱出了韵味悠长的文化乐章:珠宝、琉璃饰界、长鹿农庄……流光溢彩的现代文明,丰润着伦教今天的辉煌。在这里,时间仿佛不再流淌,而是不断堆积,开放与坚守、前卫与传统完美接驳,历史的履痕与时代的壮美混为一种独特的魅力,令人陶醉,引人遐思。

  本届文化节,荟萃珠宝、民俗、旅游、美食、运动休闲、商贸购物等伦教的特色文化和产业魅力,烹制成一道饱含着岭南风情的文化大餐,呈献给市民和游客。

  赏文化:弘扬伦教的特色文化,展现独特城市个性。现代顺德首场中式水上集体婚礼,水上婚庆习俗再现,惊艳水乡;珠宝展,品牌汇聚,闪耀全城;水乡文化展演,精彩不断、高潮迭起;而伦教的青少年也将以别样的方式对青春风范进行表达,进行街舞等系列时尚动感表演,展示伦教青少年的青春骄傲与才华,激发青春正能量。

  品美食:从12月9日到12日,美食展也将精彩开烹。除了汇聚伦教的特色美食外,本次的美食展还将引入央视热播的《寻味顺德》中的美食品类,无数的享誉全国的匠心味道,将让游客可以一站式的全面品尝顺德美食的独特味道和精髓。全新的展示内容、全新的活动模式,将继续增强美食文化的新颖性。

  享休闲:“寻味顺德”伦教游,把伦教上榜央视《寻味顺德》的美食和678文化街、鸣石花园等景点,以及珠宝销售等串连起来,打造“美食、美景、珠宝”的寻味线路。寻缘伦教徒步,贯穿最美城市风景线,游客可以一边丈量美丽伦教、感受城市升级的魅力,一边享受运动健身的快乐。同时,为了方便游客和市民参加伦教游,文化节还推出了“悠游伦教 微信户照签到”活动,“微信签到”抽礼品,让悠游伦教的快乐加倍。

  寻缘伦教:享一城浪漫生活

  爱饰永恒,情定伦教。真爱,是伦教珠宝旅游文化节永恒的主题。历年的文化节上,组委会都推出了“集体婚礼”活动,将伦教的特色、珠宝文化、公益贯穿其中,一对对新人在全城市民及游客的见证下,喜结良缘,从伦教开始了自己的浪漫真爱人生。

  今年,集体婚礼将全新升级,复兴传统的岭南水乡婚礼形式,不仅将展现大妗姐等习俗,再现从“梳头——叫门——迎亲——拜堂——婚宴”的完整传统婚礼流程,打造一场独具创意、特色鲜明的浪漫盛事;而且还将复兴水上游船婚礼。届时,数十条满载着浪漫与爱心的花船将在678水系巡游,将为678文化街增添华美动人的风景线。同时依照水乡古时“婚时以蛮歌(咸水歌)相迎”的传统,在巡游迎亲过程中,还将植入三洲咸水歌、情歌对唱等文化样式,一路浪漫一路欢歌,为新人打造一段专属于他们的浪漫婚礼记忆,也为游客带来一场独具创意和惊艳的文化享受。

  另外,文化节期间,在伦教文化广场,还将设立“婚庆嘉年华”展区,相关特色商家将现场参与,提供集中体验与展销服务。一大波优惠来袭,将为爱情与浪漫提供最幸福的消费享受。

  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届文化节上,组委会将以更广泛的视野和全新的价值定位,以“爱”和“婚庆”的主题来彰显伦教的独特魅力,并以之来把本届文化节雕琢成东部新城文化及产业发展中的最炫彩、最浪漫的一颗钻石。

  附:第四届顺德(伦教)珠宝旅游文化节活动安排

序号

活动名称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1

“寻味顺德”珠宝游

11月-12

美食点、珠宝企业

2

2016伦教“周大福杯”七人足球公开赛

10月-12

滨江足球场

中学足球场

3

含英咀华润清晖2016中国英石精品邀请展

123-18

清晖园

4

开幕式

1210日上午

文化广场

5

 

中式水上集体婚礼

 

1210

上午:文化广场  

中午:456蚕种场文化创意园

下午:678文化街水上婚礼

6

顺德国际珠宝首饰展

1210日-12

文化大楼  文化广场

7

“香蚕织梦 丝韵水乡”

456蚕种场文化创意园开园庆典

1210日上午

456蚕种场  文化创意园

8

寻味顺德伦教美食展

129日—12

文化广场

9

第一届中国·顺德珠宝首饰创意设计大赛

颁奖典礼

1210日晚

文化广场

10

寻缘伦教徒步活动

1211日上午

678文化街--文化广场

11

广场文艺表演活动

1211日上下午和晚上

文化广场

12

广东黄金珠宝首饰设计师职业技能竞赛优秀作品展暨顺德·深圳珠宝首饰设计工艺联展

1210-18

456蚕种场

文化创意园

13

文化678活动

129日—12

678文化街

  公交线路

  伦教文化广场:

  309、310、316、370、910、911、915、916(“伦教街道办事处”站下车)

  678文化街:

  310、314、331、370、908、910、915(“三洲牌坊”站下车)

  清晖园:

  301、303、305、311、309、314、319、905、906、363、320、专线 佛山城巴总站-顺德客运总站(“清晖园”站下车)

  文化节免费专线穿梭巴士:

  1。开通日期:2016年12月10日至12日(共3日)

  2。运营时间:每日9时至18时

  3。班次密度:30分钟一班

  线路A:伦教文化广场—678文化街—木工机械展—456蚕种场文化创意园—伦教文化广场

  线路B:伦教文化广场—周大福—清晖园—广进国际商业中心一伦教文化广场

  (途径上落点均有线路指引,敬请留意站点指示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