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大沥食药监分局一举捣毁两化妆品非法制售黑窝点

2016年11月18日 17:29 南海区食药监局  评论(人参与
执法人员进入指甲油生产窝点检查。 执法人员进入指甲油生产窝点检查。
摆满了各式各样化学剂的货架。 摆满了各式各样化学剂的货架。

  11月15日,南海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大沥分局,联合公安、沥北村委会等多个部门,先后一举捣毁两处,分别位于大沥沥北和黄岐白沙某出租屋内的化妆品非法制售黑窝点,查获假冒伪劣指甲油、面膜等20多个品种产品共4500多件、原料及生产包装器机器一批。

  无证生产指甲油窝点藏身出租屋

  15日上午,大沥分局联合沥北村委会到达该指甲油制假窝点。该窝点均匿藏在出租屋的二楼,位置隐匿。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窝点内堆放着大量标识为“欧晶甲”、“欧晶甲香味环保油”等化妆品成品,黑、白色的原料桶和包装材料散乱地摆放着,货架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指甲油样板,数10台加工包装机器上还看到明显的灌装、封口等痕迹。该窝点现场不能提供《营业执照》、《化妆品生产许可证》等相关证照,涉嫌无证生产化妆品,执法人员依法对现场发现的3500多瓶指甲油成品、半成品及生产包装材料、机器一批进行查扣。

  蹲点牵出代购网售假冒“兰芝”黑窝点

  经过先后3晚的坚持不懈的蹲守,15日晚,大沥分局联合公安,一举出击查处黄岐白沙一打着代售网购旗号的假冒化妆品窝点,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窝点内摆放着大量标识为“innis free green tea blancing special skin care set”、“LINNEIGE Basic Duo Set_Moisture”等化妆品正在包装待售,且包装箱外贴有已填好收件人信息的快递单,涉嫌打着代购网售的旗号销售假冒伪劣化妆品。该销售点现场无法提供化妆品的购进单据、供货商资质等相关资料。执法人员依法对现场发现的1000多件假冒“兰芝”等品牌的产品及包装材料一批进行查扣。

  以上两个窝点现场脏乱不堪,密不通风,气味浓烈,现场亦无防潮、防鼠、防尘、防蛀等养护措施,存在质量安全隐患,完全不符合化妆品生产储存的标准。执法人员依法对现场查获物品进行扣押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重拳出击 强力清查假冒伪劣化妆品

  今年以来,大沥分局积极开展严厉打击化妆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多方搜集涉及化妆品违法犯罪线索。经过近一年的清查,已累计捣毁化妆品制假售假窝点共8个,清查假冒伪劣化妆品产品50多种共6万多件。下阶段,大沥分局将继续加强对辖区内“三品一械”经营、使用单位的监管力度,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规范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的经营市场,严厉打击辖区内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