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顺德北部产业社区方案简介 将树立城市创新地标

2016年11月24日 15:34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一、项目简介

  产业社区项目自2016年10月启动,载体面积约50万平方米,建设周期为3年。项目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以智能控制、自动化、机器人、3D打印、新材料、环保技术、信息服务、国际会展及采购、科技金融等作为重点领域,打通“科技研发——创新服务——创业孵化——科技金融——市场渠道——商务配套——产业加速”的创新发展链条,建设功能完善、支撑有力、供应链高度整合的“产业生态社区”,逐步辐射外延,形成珠江西岸的先进制造中心和产业综合体。

  二、项目定位

  将作为项目核心区的顺联机械城进一步发展成为创新引领示范区、高端要素聚合区、创新创业集聚地、科技金融创新中心和战略产业策源地,构造高端成果创新、研发应用和人才集聚的先进制造业创新中心,成为北部产业发展建设高地,树立以创新创业孵化、中小微企业总部、加速期企业服务体系为主的城市创新地标:

  (1)先进制造业产学研体系在顺德落地、复制和提升的首选载体;

  (2)先进成果和技术转移的重要基地;

  (3)顺德科技创新、创业、创富的重要载体;

  (4)科技企业总部基地、科技企业育成基地;

  (5)国际技术合作示范区、高端人才聚集地。

  (6)国家级的高新技术孵化器、科技企业加速器、科技金融结合示范区。

  (7)珠江西岸先进制造产业示范园区、产业协同创新标杆。

  三、建设内容

  北部产业社区的建设目标是:成为以高新技术研发、创新孵化、人才集聚、科技金融为主导,集研究交流、教育培训、信息服务、展览展示、品牌营销、行业示范等延伸功能于一体,融合休闲商业、商务及生活配套等多元素的国家级创新创业综合体。其中,引入符合产业社区定位的高新技术项目、创新创业项目、复制科创集团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是北部产业社区建设的重点。

  1、创新创业孵化区。

  2、产业加速区。

  3、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总部创新区。

  4、会展及教育培训区。

  5、综合配套区。

  6、人才安居区。

  四、推进步骤

  (一)2016年工作计划

  1、10月底前,出具陈村产业社区具体方案与设计草图。

  2、11月底前,完成顺联机械城外立面及外围环境景观包装改造,完善社区内交通规划、指引标识及相关环境布置。

  3、12月底前,推进以顺联机械城双创城-先进装备产业孵化基地为主的项目建设,使用面积达5万平米。

  (二)2017年工作计划

  1、1月底前,制定包含产业数据信息交易中心、项目生成器、产业研发中心、金融服务中心及产业行政服务中心的五大功能运营方案。

  2、3月底前,完成相关机构合作方案,启动创业公寓室内装修。

  3、12月底前,根据五大功能运营方案持续开展系列活动,打造社区氛围,初步形成城的概念。

  4、12月底前,推进产业加速区、中小型企业总部创新区、社区配套功能区及人才安居区的项目建设,使用面积达15万平米。

  (三)2017年工作计划

  1、上半年,启动顺联机械城原有一、二期物业的重建,建筑面积约30万平米,并进行周边地区的提升改造。

  2、12月底前,制定电商(商务)中心建设方案设计,逐步完善食、宿、行、商业态,产业社区成型,申报国家级产业孵化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