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访星飞化工总经理周添伟 谈善良的企业家如何炼成

2016年12月10日 09:29 广告  评论(人参与

  (文 / 黄耀仪)周添伟与其太太张燕平的名字,在家具漆行业是个响当当的招牌。他们二人都是国内某知名家具漆集团的创始人,在他们的努力下,该集团从简单的作坊式工厂慢慢变成现在占地200亩的现代化涂料、树脂、固化剂生产基地。十几年的人才聚集、技术创新、资源沉淀,更是让该集团旗下的子公司——佛山市高明星飞化工有限公司从创立伊始便一鸣惊人,迅速成长为全国最大的PE漆生产厂家之一。

开业庆典上的昇邦漆揭牌仪式开业庆典上的昇邦漆揭牌仪式

  2016年9月8日,由周添伟与其太太张燕平独资经营的星飞化工在其厂区内举行开业庆典仪式。星飞化工董事长张燕平在开业庆典上讲话表示,目前星飞化工的60多名员工中,大部分都是跟着她多年的老员工,正是这些老部下的加持,让自己有十足的信心带领“年轻”的星飞化工走向未来。

星飞化工董事长张燕平在开业庆典上讲话星飞化工董事长张燕平在开业庆典上讲话

  “也许你想象不到我们星飞化工能走到现在,有这么大的规模,有这么多支持的客户,这背后得需要多少付出多少辛苦。我的文凭不高讲不出多好听的话,但是真的多亏有这帮和我一起奋斗的兄弟才能有今天的成绩”,近日,记者采访到了星飞化工总经理周添伟,再次谈及这一点,他言语之间满满都是感恩。

  当一个人能力越大的时候,责任也就越大。若要问周添伟为什么在企业做到这么大的规模的时候,他想到的不再是自己,“有时太辛苦的时候坐下来一想,我现在年纪也大了,我的企业至少能让我的家人过上安稳的日子了,要不就稍微休息一下放慢一点脚步好了。但是转念又想着,我确实是能过上好日子了,但是我的兄弟们呢?我的客户们呢?至少为了他们,我也不该就这么地松弛下来。”

新浪陶瓷卫浴频道与总经理周添伟(右二)、总经理助理黄歆教(左一)合影留念新浪陶瓷卫浴频道与总经理周添伟(右二)、总经理助理黄歆教(左一)合影留念

  众所周知,化工行业一直是职业病的高危行业,在成立星飞化工子品牌的时候能得到大多数员工的支持,与周添伟的善良有莫大关系。因为在很多化工企业,为了降低成本,企业往往会在员工安全措施上偷工减料,星飞化工却总能一板一眼地把每个细节做好做到位,力争给员工“家”一般的感觉。因此在谈到周添伟的为人时,总经理助理黄鑫用了“太善良”这三个字。

  而周添伟的担当并不仅限于对身边的人,鲜有人知道,低调的他十分热衷于公益事业。黄歆教透露,每次听到有哪个小孩哪个家庭需要帮助的时候,周添伟总是悄悄地把需要的物资送到,再悄悄地离开。

有口皆碑的翔浩昇邦漆有口皆碑的翔浩昇邦漆

  工作上的忙碌,使得周添伟夫妻二人很少有时间照顾到自己的两个孩子。没有在孩子需要的时候陪伴在孩子身边,这是周添伟难以对外人言明的心结,“一般我都是在这里的办公室,我太太都是在厂里管理。我的两个小孩从小都是自己去上学,再大一点就开始在学校寄宿,我和我太太很少陪着他们身边。”

  “星飞化工是我的第三个孩子”,周添伟补充说。

广东昇邦贸易有限公司外景广东昇邦贸易有限公司外景

  在“得”与“失”之间,周添伟在他那些跟随十几年的兄弟与支持多年的老客户身上找到了平衡点,“现在我每天想的都只有一件事,就是尽最大的能力,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星飞化工做的更好”。

  与周添伟对话中我得到了答案,当一个企业家能怀着感恩的心来服务员工、回报客户、造福社会时,也许这就是他最大的善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