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农行佛山分行党建通过五个强化助推业务量质齐升

2017年03月20日 17:18 广告  评论(人参与

  农行佛山分行坚持以党建为统领,通过“五个强化”,实现了党建与业务经营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为全行改革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助推业务经营实现了量质齐升。

  2016年末,该行各项存款、贷款市场份额分别比年初提升了0.05和4.87个百分点,拨备前利润、拨备后利润、中间业务收入同比分别增长2.7%、4.1%和15%,贷款不良率在全省农行最低,荣获广东分行“四好班子”、“绩效考核优秀分行”、“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党廉工作先进单位”、“网格管理先进单位”等全部五项先进集体奖项,分行班子连续三年获“四好班子”称号。

  为强化责任落实,农行佛山分行制订下发《佛山分行党建工作考核办法》、《佛山分行新时期党建工作实施方案》等,将党建工作考评结果与单位综合绩效考核、领导干部个人年度考核、领导干部选拔任用“三挂钩”,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

  对党建工作实施穿透式专项考核,引导各支行落实“党委管党建、书记抓党建”责任,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意识。为一级支行配备专职纪委书记,发挥“专职”优势,坚持以严格的标准和有效的措施,心无旁骛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案件防控。聚焦员工行为管理,督促支行和网点落实好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和案件防控主体责任。

  为强化清单管理,农行佛山分行编印《佛山分行基层党建学习工作手册》,将相关规章制度、考核办法及党务工作指南纳入手册当中,为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提供模板,有效解决基层党建“谁来抓”、“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全面提升了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

  成立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小组,定期督促各支部按照清单要求的频率、标准、时限和规范按时保质完成基层党建的相应工作任务,实现“日清日结”,确保工作内容到位、质量到位。充分运用签订责任书、责任制考核、综合绩效考核、履职考核、网格式管理等五个抓手,构建从班子到员工、从机关到基层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机制。分行荣获“2014-2015年度中国农业银行纪检监察先进集体”称号。

  为强化组织建设,农行佛山分行大力推进“支部建在网点”工程。在全辖营业网点消除党员“空白点”的基础上,加强“双培养”工作,实现二级支行单独建立党支部和支部书记兼任行长两个100%,促进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基层。

  突出活动阵地建设,加大硬件投入,集中有限资金,按照“三亮五有十上墙”的标准,通过与“职工之家”联建等方式,在有条件的一、二级支行建立了一批党员活动中心,暂不具备条件的建立党员活动走廊、党员活动角等,让活动中心、活动走廊等真正成为党员和员工的活动中心、培训中心、信息中心,成为教育党员、服务员工、促进发展的思想阵地。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入党积极分子等多个党建培训班,累计培训1176人次,基层党务工作队伍履职能力不断提升。

  为强化思想引领,农行佛山分行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党章党规和总书记系列讲话作为全行党员学习的重要内容,每周下发学习清单,规定学习时间,统一组织学习,开展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并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书法大赛”、“铭记身份 手抄党章”书法、绘画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提高思想认识,补足“精神之钙”,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

  定期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邀请专家培训党支部书记、巡回宣讲党建工作、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员工依法合规、廉洁从业、遵纪守法的思想意识。依托“互联网+”平台,在分行经管网、“党建微信群”中设立“每周一学”学习专栏,发布动态信息,宣传先进典型,营造积极进取、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为强化融合互动,农行佛山分行坚持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岗位建功、争做标兵”活动为载体,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经营融合互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业务营销方面,落实好省行“一大一小一新一优”营销策略,建团队、分任务、定职责,重点营销政府购买服务、“三旧改造”、新型城镇化建设、道路交通建设等优质大项目,以及个人住房按揭业务等,2016年贷款业务增加114亿元,同业市场份额第一。

  在风险防控方面,持续向风险宣战,推广客户调查和贷后管理标准模板,强化穿透式管理和过程管理,提升业务操作的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化水平,不良贷款连续四年“双降”,法人贷款不良率为0,资产质量水平同业和系统第一。

  在文明服务方面,以服务品质提升方案为抓手,广泛开展比学习、比服务、比创新、比业绩“四比”活动,并持续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六个走进”营销宣传活动,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了全行服务品质与社会形象,成为佛山地区唯一一家连续四年获得“佛山最具社会责任银行”和“佛山最具口碑银行”两项赞誉的金融机构,并荣登佛山银行业金融机构品牌传播指数榜首位,成为佛山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品牌标杆。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