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惠州

新浪广东>惠州>正文

惠州多个4S店证实刷信用卡购车不再划算

2016年09月02日 11:14 南方都市报  评论(人参与

  “买车要趁早,刷卡政策变了,9月6日后用信用卡买车,银行要收0 .6%手续费。”连日来,微信朋友圈流传这样一条信息。南都记者从惠州多个4S店证实,刷信用卡购车确实要提高手续费。如此看来,日后买车通过刷信用卡的方式真不划算了。

 新规意在限制信用卡套现

  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联合下发的《关于完善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定价机制的通知》显示,从9月6日起,市民刷卡将发生不少变化。借记卡与贷记卡执行不同扣率,除了买车刷卡费用会增加以外,汽车的保养维修刷卡也同样适用这个费率。客户到4S店买车、养车,付款时刷借记卡(非信用卡),将封顶收取手续费25元/笔。但买车、养车刷信用卡付款时,将按照新标准收取手续费,且上不封顶。

  业内人士透露,POS收单机构与商户签订协议约定的扣率一般为0.55%-0.6%,但不会向持卡人告知,“商户向持卡人收取0.55%或0.6%,由商户自己定。”

  近日,南都记者向斯巴鲁、比亚迪、广汽本田等多个车商求证,已收到这样的消息。辉达集团相关负责人也证实,周一上午开会讨论过这件事。

  通联支付相关工作人员向南都记者透露,刷卡新政执行之后,手续费率呈现出大幅降低,尤其是普通借记卡消费,此举将鼓励消费者进行刷卡消费。不过,对于信用卡消费来说,因为取消了“封顶”的旧规,通过提升成本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使用信用卡进行套现和不正当操作。

 买车刷信用卡不再划算

  此前,车主刷信用卡付款已成习惯(不少4S店采取刷第一张信用卡免费,刷第二张信用卡费用50元;也有一些4S店刷两张信用卡免费)。举个简单例子:9月6日后刷信用卡10万元购一辆车,需要缴纳600元手续费。这笔额外产生的费用谁来承担?惠州多个4S店表示,如果消费者坚持买车、养车用信用卡付款,会要求其承担这笔手续费。业内人士认为,突然出现的一笔刷卡费用无疑让消费者难以接受。

  “会提前通知意向客户,让消费者有个心理准备,争取在9月6前刷信用卡购车,这样还能搭上末班车的福利。”惠迪比亚迪4S店马俊伟表示,短期可能会有些许影响,客户可能会稍微延迟购车日程,但消费者购车是刚性需求,长远来看会成为常态,4S店都是这样处理的,没有太大影响,客户该买还是会买,“4S店也会看情况,看是否可以使用支付宝或微信等方式,可以减少缴纳手续费。”

  市民张小姐手头上有好几张信用卡,每张信用卡都有几万元的透支额度,平时外出买东西她都喜欢刷卡,“明年计划买车,知道这个消息有点失落,毕竟一次性付全款并非明智的理财方式。”也有消费者认为,新规影响不大,刷信用卡购车也有一定压力,下个月就要还钱,可以选择信用卡贷款购车分期还钱。

  作者:黎秀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