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惠州

新浪广东>惠州>正文

惠州市政府领导分工调整 涉及5位副市长

2016年11月05日 08:47 南方日报  评论(人参与

  字号减小字号增大

  资料图。

  11月4日,惠州市政府官网“晒出”《惠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府领导工作分工的通知》。南方日报记者梳理对比发现,在任的7名市政府领导中,除市长麦教猛和副市长邓庆忠的分工情况没有调整之外,其余5名副市长都有变化,分别涉及李敏、林春生、黄树正、胡建斌、余金富。

  这也是2016年5月至今,惠州市政府领导分工半年后的再次调整,再上一次则是在2015年10月底。为何调整分工?通知称,是根据人员变动和工作需要。

  记者了解到,此次分管领域调整涉及副市长较多,主要是由于近段时间来人事发生较大变动,包括李敏兼任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冠贤离开惠州、交流担任省卫计委副主任,以及林春生和余金富近期新调至惠州担任副市长。

  变化1:

  林春生接掌李敏的7项分工

  南方日报记者根据此次通知梳理发现,李敏由于兼任市委政法委书记,不再在市政府进行分工,其原先分管的公安、司法、海防与打私、消防、法制、仲裁、流动人口管理等7项工作,全部由今年9月刚担任惠州市副市长、兼市公安局局长的林春生分管。此前,林春生担任阳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

  变化2:

  余金富接掌刘冠贤的13项分工并新增两项

  由于惠州市原副市长刘冠贤前不久已交流到广东省卫计委任职,担任省卫计委副主任。其分管的文化、新闻出版、卫生计生、体育、旅游等13项工作此次全部由余金富接替。

  10月27日,余金富刚被任命为惠州市副市长。出生于1972年的他,是目前惠州市领导班子中最年轻的一位,也是唯一一位70后,现年44岁。

  除了接掌刘冠贤原来的13项分工,余金富还增加了两项分工,分别为商务和口岸(从副市长胡建斌处调整过来)。

  据了解,余金富此前担任广东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公平贸易局局长(副厅级),长期从事对外经济交流合作工作,推动企业“走出去”等,商务和口岸是其熟悉和擅长的相关领域。

  变化3:

  黄树正新明确一项分工

  记者留意到,虽然不涉及大的调整,但副市长黄树正的分工也有小的变化。其中新明确了一项分工,为政务公开工作。此前,这项工作并未单列在市政府领导分工中。由此可以看出,今后市政府对政务公开方面将更加重视。

  变化4:

  胡建斌减少两项分工

  对比此前的分工,记者发现,副市长胡建斌此次减少了两项分工,为商务和口岸工作,改为由余金富分管。胡建斌的分管领域也从17个调整到了15个。

  此次调整后,惠州市政府领导的分工中,经信口和商务口实现了分离,由两名不同的副市长分管。

  惠州市政府领导最新分工一览:

  麦教猛: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主持市政府全面工作。分管审计工作,兼管环大亚湾新区、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

 李敏:副市长,由于兼任市委政法委书记,不再在市政府分工。

  邓庆忠:副市长,分管财政、税务、金融、城乡规划建设、环境保护、国土资源、人防、工商管理、市场建设、核应急、应急管理、代建工作。

 林春生:副市长,分管公安、司法、海防与打私、消防、法制、仲裁、流动人口管理工作。

  黄树正:副市长,分管市政府机关、政务公开、监察、编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水利、农业、林业、海洋渔业、扶贫开发、新农村建设、供销社、民政、双拥、残联、人民武装、外事、侨务、港澳事务、对台、信访、驻外办事处工作。

  胡建斌:副市长,分管发展改革、经济和信息化、科技、知识产权、教育、安全生产、交通运输、国有资产、物价、粮食、重点项目、统计、公共资源交易、质量监督、通信工作。

  余金富:副市长,分管商务、口岸、文化、新闻出版、广播电视、卫生计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体育、旅游、民族、宗教、档案、妇女、儿童和地方志工作。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