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江门

新浪广东>江门>正文

江门蓬江区确立今年6方面27项改革重点任务

2017年06月20日 08:31 江门日报  评论(人参与

  江门日报讯 (见习记者/胡晴晴 通讯员/李亚广) 近日,蓬江区委书记温伟文主持召开2017年蓬江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讨论了蓬江区2017年全面深化改革的工作要点,并确立今年6方面27项改革重点任务,内容包括政治、经济、社会、民生等各个方面。

  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的改革工作情况,学习贯彻省委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精神,审议《蓬江区全面深化改革2017年工作要点(讨论稿)》,传达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关于江门市行政审批委托制改革动员会精神,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改革任务。

  会议指出,蓬江区去年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深入推进各项改革工作,顺利完成2016年各项主要改革任务,重点领域改革工作亮点纷呈,高质量完成市委改革办交办的工作任务,各镇(街)改革工作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要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为总纲,坚定改革定力,创新改革举措,努力开创改革工作新局面。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战略部署的开局之年,深化改革任务更加繁重艰巨,各镇(街)和区直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深化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地抓好落实各项改革任务,加快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上,温伟文就如何做好今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坚定不移推动改革攻坚。各镇(街)和区直各部门要紧跟中央、省委、市委改革工作部署的节奏和步伐,不断增强改革意识、主动意识、责任意识和攻坚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创新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工作,落实职责,提高效能。

  二是重点领域突破,全面纵深推进各项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全区实际情况,突出改革攻坚,着力围绕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的重点改革任务,推出一批有效管用的改革措施,大胆改革创新,推进“1328”工作策略;重点领域突破,争当发展的龙头和标杆;推进民生改革,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精准发力、持续用力,推动改革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三是做好督察评估,确保改革取得实际成效。各镇(街)和区直各部门要加强组织实施,强化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责任链条,以责促行,以责问效;要进一步完善改革督查机制,创新督察方法,做好检查评估,狠抓改革落实,纵深推进各项改革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四是积极引导、加强宣传,营造改革良好社会氛围。要鼓励党员干部敢于、善于改革,同时对不作为、乱作为进行追责问责,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参与改革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及时做好改革政策举措宣传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正确引导社会预期,增强和集聚改革正能量,为全面深化改革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区政协主席李永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全、区委副书记陈常岷等相关区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区直各单位、人民团体主要领导,各改革专项小组正副组长、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以及区委改革办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