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江门

新浪广东>江门>正文

全民阅读已走进江门10多家企业 企业书香氛围渐浓

2017年06月21日 08:25 江门日报  评论(人参与
江门市安诺特炊具制造有限公司举办书香企业活动。江门市安诺特炊具制造有限公司举办书香企业活动。

  在江门,五邑图书馆与企业通力合作,以流动图书室、图书馆分馆的形式将阅读带到各企业中,为各企业的图书馆提供定期更换图书、开展图书活动、开展读书讲座和如何使用电子图书馆的讲座、开展企业文化节以及建立信息服务站等服务。此外,由市文广新局牵头主办、五邑图书馆承办的“邑起阅读大联盟”也吸引了许多企业参与。截至目前,全民阅读已走进了10多家企业,企业书香氛围渐浓。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 郭永乐

  见习记者 张华炽

  江门市安诺特炊具制造有限公司:加入“邑起阅读大联盟” 读书活动享不完

  为培养员工爱好阅读、提高素养、増长科学知识的习惯,江门市安诺特炊具制造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营造“全员读书,共同分享”的书香氛围。

  该公司每年都会举办不同主题的书香企业活动,去年就开展了主题为“快乐阅读,自我增值”的书香活动,工作人员将职工书屋书籍搬到员工生活区的操场上来,让企业员工更直接快捷地借到自己喜欢的书籍;此外,职工书屋准备了茶水、咖啡、糖果、饼干,供员工阅读时享用;现场借书后,员工还可以凭读后感参加“阅读有奖”活动,领取礼品,通过阅读、抒发读后感的活动形式,让员工从书中品味到知识的馨香。

  该公司还建立了“安诺特读书会”微信群,为读书爱好者提供一个以书会友、互助互学的平台。

  2017年,安诺特公司加入到以传播文化、倡导阅读、组织阅读为宗旨的“邑起阅读大联盟”,为企业开展文化建设注入了无限生机和动力。加入“邑起阅读大联盟”后,安诺特公司通过阅读大联盟的文献资源、教育培训等文化资源的共建共享机制,与社会各界分享知识、交流经验、共同成长。此外,安诺特公司还与其他联盟成员一道,携手开展读书交流、讲座展览、职业教育等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

  江门敬记塑胶厂有限公司:图书馆每天开放8小时 80—90人次进馆阅读

  自2012年起,江门敬记塑胶厂有限公司成为五邑图书馆的流动图书室,图书馆藏书量增至1000多册,并且五邑图书馆还为江门敬记塑胶厂有限公司无偿更换更新了书籍。

  为方便员工借阅图书及在阅览室阅读图书,敬记塑胶厂人资行政部与工会通力合作,充分利用公司娱乐室工作人员的上班时间,将图书馆开放时间延长,安排公司网管监管图书馆工作,图书馆由原来仅开放4小时变成8小时(14:30—22:30),大大方便了员工进入图书馆阅读或借书。据不完全统计,该公司每天开放时间进入图书馆阅读的人数为80—90人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