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宣供图 汕宣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9日电(李怡青 陈烨)随着汕头亚青会体育场完成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体育场主体结构于18日完成封顶。至此,亚青会主场馆的主体结构已全面封顶。

  据了解,为保证2021年亚青会开闭幕式主场馆主体封顶的工期节点,中建八局亚青会项目团队春节期间全员在岗。在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的阶段,项目实施工地封闭式、网格化管理,设置返岗包车专线,采取进场核酸检测等多种措施,实现了高效建造、多点开花的建设局面,提前两个月完成“一场两馆”的主体封顶。

  汕头亚青会场馆项目建设内容包含一座2.2万座的体育场、一座8千座的体育馆、会议中心、训练场和室外大平台以及室外附属配套工程等,整体建设将展现汕头海洋文化特色,设计寓意“飞舞的浪花”,致力于打造一座服务亚青会和日常文体活动的地标性建筑。

 汕宣供图 汕宣供图

  接下来,“一场两馆”将步入钢结构吊装阶段,同步进行二次结构的施工,会议中心、训练场和室外大平台等附属工程正进行基础施工,为主体结构施工和一体化建设筑牢基础。

  此外,为保障亚青会各项赛事顺利开展,建设单位中建八局将在赛前针对竞赛场地和重要业务领域进行专项测试,并在比赛过程中做好设施维保等工作,让青年运动员们获得最优的参赛体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