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5月2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假如延期一年的东京奥运会无法在2021年举办,那么奥运会将被取消。

  上个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便曾表示,假如新冠肺炎疫情不能得到控制,奥运会有可能会取消。巴赫透露,安倍首相已明确表示,对日本来说,明年夏天是“最后的选项”。“很坦率地说,我对此理解的是,你不可能永远在组委会雇佣3000或5000人。”巴赫说。

  相比起安倍考虑的主要是对承办国的影响,巴赫考虑的更多是关乎奥运会一再延期对世界体育整体发展的影响。“你不可能每年都改变所有主要单项联合会全部的全球赛事计划,也不可能让运动员处于不确定性之中。”

  然而,巴赫也表示,国际奥委会致力于明年举办东京奥运会,包括明年举办的话,对运动员等参与赛事的所有人进行隔离等措施。他表示目前无法轻易决定,只有待大家对2021年7月23日的世界情况有清晰的认识时,将作出正确的决定。被问道是否有可能闭门举行,巴赫不以为然,“奥林匹克精神也关乎团结粉丝,粉丝在奥运场馆里,才让奥运会变得如此与众不同,来自全球各地的粉丝需要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