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创集团打造广东材料谷·佛冈产业园历时3个月正式封顶中创集团打造广东材料谷·佛冈产业园历时3个月正式封顶

  1月12日上午,广东材料谷·佛冈产业园封顶仪式圆满举行。广佛产业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廖景辉,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驻佛冈工作队队长黄华溪,佛冈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磊珊,中创集团董事长舒元,中创集团总裁郑贵辉,广东材料谷执行总裁刘俊杰,中创集团副总裁叶耀忠及广州威振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晚根、广州浦连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明涛等共同为广东材料谷· 佛冈产业园主体建筑浇筑最后一方水泥,共同见证广东材料谷· 佛冈产业园工程建设迈入新的阶段!

  新浪广东了解到,广东材料谷·佛冈产业园坐落于佛冈县汤塘镇,位于广佛(佛冈)产业园核心门户位置。作为清远市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已于9月动工,仅3个多月完成第一栋楼封顶,预计2021年底正式竣工投产。该项目预计投资超过24亿元,总建设面积超30万平方米,致力打造新材料产业园区示范标杆。

  精工细筑:高品质高速度打造4.0新材料专业园区

  从2020年7月2日挂牌公示,8月4日摘牌,9月22日举办奠基仪式,9月26日打下第一根桩,2021年1月7日第一栋楼封顶,广东材料谷·佛冈产业园动工至今仅用108天。更为可喜的是,2020下半年广东材料谷·佛冈产业园已经批复为清远市重点项目。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清各级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合作伙伴的携手推进,以及中创集团各参建单位积极统筹,抢抓时间节点,集中力量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早日投入使用。

中创集团董事长舒元中创集团董事长舒元

  封顶仪式上,中创集团董事长舒元致辞表示,中创集团始终秉承“高品质,高速度”两高战略,郑重承诺在4个月建筑封顶、8个月移交使用,建设覆盖生产、研发、实验、办公、物流一体化的空间载体。在广东材料谷·佛冈产业园的建设中更是在高标准下突破时间要求,仅用3个多月便完成园区主体封顶,接下来,中创集团将继续发扬追求卓越,打造精品工程的精神,在建筑质量、产业设计等方面保持引领行业水平,全力以赴将广东材料谷·佛冈产业园打造成为佛冈独具特色、引领发展的宜居宜业宜游的专业园区。

广佛产业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廖景辉广佛产业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廖景辉

  广佛产业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廖景辉致辞表示,广佛(佛冈)产业园由广州开发区和清远佛冈采取合作开发模式共建,与广州开发区产业协同、资源共享,是加快“入珠融湾”进程,推进广清一体化的重要抓手。广东材料谷·佛冈产业园建成之后,对提升园区品质升级、完善园区基础功能、满足企业生产生活需求,推动广佛(佛冈)产业园各服务业态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佛冈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磊珊表示,作为扎根佛冈的区域性银行,佛冈农商行践行支农支小支微使命,在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的力度不断加强。

  广东材料谷与佛冈农商行在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地方经济的战略定位高度契合,未来佛冈农商行将最高效最快速为企业提供融资方案,给予园区高额授信,大力支持企业发展。

  广州威振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晚根、广州浦连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明涛作为入园企业代表发言,他们对政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且对广东材料谷·佛冈产业园为企业发展提供的优质沃土表示肯定,期待未来在园区内与广东材料谷同成长、共发展,共同打造新材料产业集群。

广东材料谷执行总裁刘俊杰广东材料谷执行总裁刘俊杰

  广东材料谷执行总裁刘俊杰介绍,广东材料谷作为新材料产业生态运营商,以“建企业之家,筑科技之城”为理念,打造“新材料六好园区”。凭借丰富的产业园开发经验,广东材料谷不仅在项目建设上极致斟酌,为企业家建筑4.0花园式生态园区,还积极拓展创新业态和重点布局产业服务,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产业服务,助力企业百年发展,共同构建产城融合发展新风貌。

  万丈高楼平地起,众志成城为匠心。领导们挥舞金铲,共同为广东材料谷·佛冈产业园封顶注入最后一方水泥。广东材料谷未来将深耕佛冈,打造成佛冈的产业新名片,携手实现产业新城的宏伟蓝图。

  全新启程:多业态优势共谱产城融合新篇章

  广佛(佛冈)产业园由广州开发区与清远佛冈采取“共商共建共享共赢”合作开发模式共建,该园区计划总投资1117.4亿元,以战略性眼光着力打造清远南部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与湾区北现代产业新城,是推进广清一体化高质量快速发展的重要实践。

  截止目前,广东材料谷·佛冈产业园已有意向入驻新材料企业超100多家,广东材料谷预计5年内将为佛冈引入至少6家新材料产业龙头企业,以及至少25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预计每年达产产值3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约6000个。

  在产业生态构建上,广东材料谷·佛冈产业园已经成立科技创新中心、产业金融中心、商业服务中心“三大服务中心”,针对企业科技竞争力弱、投资融资困难、市场销售力差等痛点,广东材料谷通过创新链接多方专业资源,孵化和服务新材料上市龙头企业,推动实现新材料领域的进口替代。

  未来,广东材料谷·佛冈产业园将全心全意建设“孵化器、加速器、上市公司”全链条覆盖的工业总部,争取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新材料产业园标杆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