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清明时节雨!纷!纷!清明小长假,大家祭祖的祭祖,踏青的踏青,都想往外走。不过今年清明天气不是很好,尤其是假期后两天,雨势比较明显,外出的市民要留意。

  今天早晨,广东大部分市县阴天间多云出现了雾和霾,其中粤东市县和梅州的部分市县出现了500米以下的浓雾,五华录得全省最低能见度仅80米。全省大部分市县早晨最低温度上升了1~2℃,粤北和粤东市县 16℃~18℃,其余市县19℃~22℃。白天,全省大部分市县多云到阴天,仍有轻雾和霾。大部分市县白天最高气温与前天基本持平,粤西和粤东市县介于22~25℃,其余市县介于26~29℃。

  广州今天白天,多云到阴天,有轻雾和霾。早晨最低气温20.2℃,上升了1.8℃。白天最高气温27.6℃,与前天基本持平,白天能见度介于1~10公里,相对湿度介于50~90%。

  气象台预计, 4月2日广东大部分市县阴天间多云,有轻雾或霾,部分市县有雾,能见度较低。3-4日,广东会有一次大雨局部暴雨降水过程,并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气温有所下降。

  广州明天雨势不明显,所以还有轻雾和灰霾来作怪,周日和周一两天雨水会对灰霾有一个抑制,这也算是阴雨天办的一件好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