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珠海讯(记者陈治家 通讯员何娟)昨日,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涉外电信诈骗案。珠海市人民检察院指控称,中国台湾地区公民赵某、大陆公民周某以及马来西亚公民王某等38人涉嫌巨额诈骗,该团伙在中山、东莞等地设立诈骗点,冒充马来西亚各大银行客服及马来西亚国家银行报案中心工作人员,借助客户端给马来西亚公民拨打电话,虚构其银行卡被盗等事实,诱骗其转账或汇款,最后通过珠海某国际旅行社将赃款转入我国境内,该团伙9个月内累计诈骗8000多万元人民币。

  2014年1月至9月,涉案被告人共涉嫌诈骗83935728.8元人民币。检方称,被告人赵某等38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诈骗,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经触犯了我国《刑法》,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赵某非法持有氯胺酮200克以上,其行为已触犯了我国《刑法》,应当以非法持有毒品罪追究刑事责任。

  庭审现场,38名被告人被押解到庭受审。参与庭审的辩护人多达35人,旁听家属约60人。据珠海中院透露,因涉案被告人人数众多、案情复杂,预计此案将公开开庭审理6天,从5月16日持续至23日。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