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在地铁站内迎接新生。信息时报记者 郭嘉亮 摄志愿者在地铁站内迎接新生。信息时报记者 郭嘉亮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韩春华) 为了给2016级新生提供入学便利,从8月27日起,广州大学城小谷围街道办联合番禺交警第八中队和广州移动番禺分公司,在地铁四号线大学城南站D出口,设置高校迎新服务点,提供免费校车送新生到校。

  每天安排18车次

  根据各校开学时间,每天安排18车次为新生服务,预计接待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药科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广州美术学院及广州大学8所高校的新生及家长6000余人次。

  面对8月底到9月初的迎新高峰,大学城迎新服务点已做好充分准备。凡是从地铁站出来的新生,均有工作人员将他们统一带领到迎新候车亭候车,新生再按各校路线到校报到、注册。

  负责迎新公交运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迎新公交采取定点运行模式,一辆车对接一所高校,客满即走,中途不停车。8所学校的新生及随行家长都可免费乘坐。”

  在现场记者看到,主办方准备了统一的迎新物资,包括迎新帐篷、桌椅、桌布和学校举牌等。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还为新生及家长准备了饮用水,避免其出现中暑情况。同时,番禺交警第八中队也派出警力,在各校门口进行安全疏导工作。

  火车站、东站、南站也有免费大巴接新生

  来自广东工业大学大三的马同学是一名迎新志愿者,“以前自己刚来学校报到的时候,一出站就蒙了,不知道怎么走,幸好有师兄师姐的帮助。如今,也该我为新同学服务了。”面对马师兄的帮助,站在一旁等候上车的新生家长满意地说:“虽然从外地过来的,但一点儿也不感觉陌生。孩子在这里上学,我们放心。”

  据了解,除了大学城地铁站外,广州火车站、广州东站及广州南站均有免费车迎接新生到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