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大埔8日揭发凶杀案,一名疑有黑社会背景、身怀欠债信的青年,自行截乘的士往大埔那打素医院求医,被发现胸口遭利器贯胸刺穿,经抢救证实不治。

  香港大批警员事后到其截乘的士附近的怀仁街唐楼调查,相信唐楼内一单位为凶案现场,并拘捕单位内一名事主的“同门兄弟”,又带走2名女子助查。警方已列作凶杀案跟进,不排除命案涉及同门钱债纠纷。

  疑遭刺毙青年姓苏(22岁),消息指,其有黑社会背景,无业,且有案底及毒瘾,当时身怀多封信件,其中一封怀疑欠债信,内容涉及一笔约4万至5万元(港元,下同)欠款。警方暂不排除凶案涉及黑帮及钱债纠纷。

  案发于昨日上午11时25分,胸口受伤的事主负伤走到大埔广福道恒生银行对开截停一辆新界的士,向司机大叫“救命呀!车我去那打素呀!”容姓的士司机立即将其载往大埔那打素医院急症室救治,惜抵时事主已陷昏迷,最终抢救无效,证实不治。

  医生初步相信其胸膛伤口是由利器造成,认为有可疑,于中午12时许通知驻院警员跟进。警方证实事主身份后,即通知其家人到医院协助了解情况,其间事主母亲伤心过度,一度休克,需家人搀扶坐在轮椅上休息,另一名男亲友亦伤心不适。

  警员事后扣查该辆接载事主到医院的新界的士,但车厢未见明显血迹,另又根据司机提供资料,掩至截乘的士现场调查,其间证实事主事前曾在距离约150米外的怀仁街41号唐楼地下一间游戏机铺玩钓鱼机,并在早上约11时离开,其后即告遇袭。

  据机铺女职员表示,事主每日都会到来光顾数次玩钓鱼机,每次约40分钟,通常隔1小时又回来。职员续指,钓鱼机需购储值卡落注,一般人下注只会10元至50元,但事主每次会下注高达200元至500元。

  至下午4时许,新界北总区重案组接手调查,在现场唐楼内一单位先后带走1男2女协助调查,其中1名女子的手部有伤痕,并在单位内检获怀疑涉案一柄生果刀。至晚上7时,警方证实已拘捕该名带署的41岁姓梁男子,相信他与事主属同一黑帮成员,不排除命案与钱债纠纷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