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首秀令人惊喜周琦首秀令人惊喜

  东莞时间网讯 对于NBA来说,昨日只是稀松平常的一天,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开打,虽然和奥兰多夏联相比,对公众开放的拉斯维加斯夏联更加热闹,但说到底,比起NBA正赛,夏季联赛向来缺少话题性。

  但是,今年不一样。中国球员丁彦雨航和周琦的加盟,让全中国球迷沸腾,特别是,他们的表现令人意外。先是小丁帮助小牛夺冠,再是周琦首秀就拿了17分,帮助火箭102:99战胜雷霆取得开门红,技惊四座。很显然,从与NBA擦出绯闻便一直备受争议的周琦,这一次没有让任何一个人失望。

  萧华:急切看到中国面孔

  周琦在夏季联赛的首秀到底有多大的影响力?

  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在内华达大学校园内进行,一大一小球馆相邻,分别进行三场比赛。火箭和掘金的比赛,是在小球馆进行。前一场比赛结束后,球馆内的球迷明显增多,大批中国球迷涌入,还有许多媒体、赞助商代表、球探……在观众席上,还出现了朱芳雨、国内不少俱乐部的管理员、教练等。

  这并不令人意外。毕竟,NBA总裁萧华之前就说过:“他们急切地希望看到一个中国的面孔出现在NBA的舞台上。”对于火箭而言,周琦只是个新人,但是,在NBA这个舞台,周琦注定无法低调。

  上场25分钟,17分6个篮板,13投7中。扣篮,三分,盖帽,助攻,周琦的首秀表现堪称完美。赛后,周琦自己坦言:“后半段比赛中我在投篮和其他方面已经适应了比赛,不像刚登场时,身体和心理都有些紧张。”

  按照赛程,火箭将在今天上午10点,与骑士交锋。

  中国版杜兰特?

  有趣的是,相比中国球迷,美国球迷对周琦更是不吝赞美。有美国网友在社交媒体表示,“周琦,简直就是中国版杜兰特。”

  整场比赛看下来,周琦的外线得分能力和暴扣令人印象深刻,在防守上也有闪光表现,可谓有力还击了之前质疑他的所有声音。值得一提的是,不仅仅在场上,场下的周琦似乎和队友相处得也不错,他的队友威廉姆斯就说:“他是个有趣的人,很有幽默感,我们在场下很欢乐。”

  对于周琦的表现,担任夏季联赛火箭主帅的罗伊·罗杰斯感到非常欣喜,“周琦的表现相当惊艳,我觉得他已经超出了我的预期。”在接受采访时,罗杰斯这样说道。“我希望和他更多地进行交流,指出他的优点,以及不足之处。不过我并不希望他过于兴奋,毕竟比赛还长。”

  (记者 王晨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