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茂名7月21日电 (梁盛 杨艺)广东高州市公安局21日通报称,当地警方19日摧毁一个扒窃团伙,破获13起专门扒窃看病民众“救命钱”案件。

  近段时间以来,高州警方接连接到民众报警称,他们在去医院的路途中被人扒窃身上钱财。

  接案后,通过连续跟踪侦查,办案民警锁定了一个以陈某君、周某伟、张某澄3人为主,流窜于高州坐三轮车往医院途中,对病患者及家属实施扒窃的犯罪团伙。

  19日上午,经过伏击跟踪,民警将再次作案得逞并准备分赃物的犯罪团伙成员陈某君、周某伟、张某澄3人抓获,同时还搜出涉案事主的医保卡、身份证数张。

  据了解,该团伙的犯罪嫌疑人周某伟负责开三轮摩托车在高州山美红绿灯一带物色从乡镇坐中巴来城区看病的民众,当问到确是往医院看病的,他会采取连哄带拉的方式让事主上车,当事主上车后其会打眼色让预先在路边等待的扒手嫌疑人陈某君在路边招手,以减少路费为由进行并车前往医院。随后,嫌疑人陈某君用预先准备的刀片割开事主口袋取得财物后迅速下车,另一个嫌疑人张某澄则开着女装摩托车接应陈某君转移赃物。

  据介绍,被扒窃的事主大多是年迈的老人,年龄从45岁到70多岁不等,都是从乡镇出来的病患者及家属,往往携带大量的现金。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