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段时间,在揭阳市区望江北路一家建材店旁的空地上来了两位“不速之客”,她们把家安在这里,让周围的群众十分困扰。

  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两位流浪女子在堆积的竹竿上零零散散放置一些器具和生活用品,一根竹竿上还晾着两件衣服,旁边的树下有一个器皿上放着一些稻草和塑料盒及袋子。在旁边,有一名女子正在给另外一名女子倒水。

  你老家在哪儿?老家好远好远。不知道,人家都找不到回去了。

  随后,记者向旁边另一名流浪女子询问了她们的情况。

  你跟那位阿姐认识吗?她是普宁客家那边的。说起来是同父亲的姐妹俩。你们是普宁的怎么不回家?不是,我不是普宁的。这会儿刚从山区游玩回来。家里要加盖楼房,要建“皇宫王府”。

  这两名女子语无伦次,无法说清楚自己的身份。据周围群众反映,其中一名流浪女子来这里安家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居民们说,这两名流浪女子日常生活都在那片空地上,他们平时都不敢靠近。附近的居民都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安顿好这两名流浪人员。

  这两名女子露宿街头,不但自身不安全,而且也影响环境和附近住户的生活。期望有关方面伸出援手,帮助找到她们的家人,安顿好她们的生活。